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终,你熬过异地恋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终,你熬过异地恋了吗?

2020-05-11 21:45:21 作者:黛西何西 来源:Bobo的悦读时光 阅读:载入中…

最终,你熬过异地恋了吗?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聆听怦然心动的好声音

  欢迎分享给更多朋友

  作者黛西何西

  结尾歌曲红玫瑰-陈奕迅

  很惊喜分享群里有这么会写的小伙伴,写了这么让人唏嘘故事,也欢迎大家留言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

  by Bobo

  这是一个关于异地恋的故事

  文/黛西何西

  你有过异地恋吗?

  你觉得异地恋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异地恋,对于你来说,代表着什么?

  似乎自分享群里开启了爱情这个话题起,我这几天就没法走出这种愁绪

  关于爱情,每个人都有故事,故事连着故事,而不得,或者得而不爱,总会让人想起那一句:被偏爱有恃无恐;也想起玫瑰小王子说的,“我爱你啊”。

  今天,说一个关于异地恋的故事吧。

  01

  我和A君差三岁,他研究生第一年,我大四时候我们认识的。

  那会儿我被一个我不喜欢前任纠缠到快要崩溃,对爱情其实没什么期待。只是刚好有个机会,赴外支教,便在同一个班级里认识了他。

  A君说,他很早便注意到我,可能是因为我不怎么讲话吧,在班级里(也可能纯粹因为脸)。

  我后来去了热带的一个城市,当支教志愿者,为期一年,也总算还给了我一个平静生活空间

  我那时的前任,如今想来,是个PUA高手,对他自己初恋如此,在我身上想要重演。而我在相处一小段时间觉得不对,脱身时已经很狼狈了。

  总之,因此我对男生敬而远之

  02

  

  A君在国内的海滨小城继续学业,隔着互联网,与我时不时聊天,聊一些文学,生活,琐事等等。

  处于炎热孤独异国,我在这个阶段开始省察自己,也渐渐与中的父母联系密切起来。

  慢慢的,我们俩生出了情愫

  于是邮件一封连着一封,有时候我早上写着,晚上又收到他新的邮件,他说,我是他自己都未知诗意。这种纯精神上的交流让我们彼此都笃定,他就是我要的那个人。

  我虽有过高中大学的初恋,以及那段荒唐短暂恋爱,但是,直到遇见A君,我才真的生起,“哇,我想要当这个人的妻子”,这样子念头

  他和我通信半年后,我们确立关系,他很有才华,至今我仍然认为他思想远超同龄人通透冷静,且温柔。又过了半年的异国恋,我回来了,和他在同一个城市。

  我们相处地非常好,默契甜蜜,如天下所有美好的爱情一般。那时候,我不过二十二三岁,我们都年轻一穷二白,但里对未来充满了同样的期待。

  后来,他为了更好的发展,去了广州,又后来,去了眉山,去了内蒙,总之大江南北流浪着,这是他说的原话

  我们成了异地恋。

  03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之间,变得联系越来越少了,也许是回到国内我不再那么迫切地只需要他,也许是工作让我们都各自忙碌;也许,是因为距离太远,每一次想要拥抱,却不得相拥。

  我开始变得不安,变得焦虑。

  他应该是有察觉的,但是,他没有说。不知道是笃,还是悲观。也许是他性格使然,又也许,只是因为他没那么喜欢我。

  你看,这就是距离产生的不美。

  明明我之前那么笃定我们俩是soulmate, 但回归到现实,依然会被周遭嘈杂的声音影响,会怀疑彼此的真心。

  后来……后来没有争吵,也没有什么冲突,我提了分手。我说,不如我们各自成长吧,到两年后看彼此的心还想不想要在一起。

  04

  为期三年的异地异国恋结束了。那么,我干嘛去了?他干嘛去了?

  我们像是在下一个赌注,我依然单身,拒绝所有追求者的好感,而他也是。我工作、健身阅读、跑步、旅行…… 总之我们似乎都还爱对方,又似乎较着劲,看谁会先放弃。

  可是,这样的赌气,不过平添,失去了陪伴对方的重要时刻。我们彼此亲人去世时,我们最需要彼此拥抱时,我们的悲伤和喜悦想要被分享时,都没有了彼此。

  再后来,两年后,我们初次在一起的纪念日夜晚,我给他打了个电话,说,我要恋爱了。

  几个月后,他也公布了他的恋爱。再后来,婚讯,如今已经有一个可爱的宝宝了。

  你说我们遗憾吗?至少,我是遗憾的。遗憾自己不曾坚持,明知道还爱,偏要去放弃。

  我不止一次对自己说,今生,我只想做他的妻子,可是为什么我不告诉他?到后来他结婚生子,更没必要用曾经的感情去引起他的涟漪,只想他一生平安顺遂。

  如果时间重来呢?我会去到他的城市,和他一起。

  经历了生离死别后,不免觉得自己那时太过年轻,城市算什么距离,年轻人这么早就要想着落叶归根吗?为什么不去大千世界四处游走,至少有爱的人在一起?那时候若真不能在一起,便也觉得了无遗憾。

  他教会我什么是爱,他秉持温柔且善良,我叫他A君,因为他真的君子一般。

  最后的最后,我给他写了一封信,在信里,我向他告别了。我说,“今后,梦里有无再见,我都欣然。梦外,等待我们有重逢的那天。我爱你于你、于我都无涉了。”

  我说,“少年长大了,來不及参与的你的青年壮年老年,唯愿你们,平安健康。”

  05

  所以,我有过异地恋,异地恋对我来说,是青春,是最美的梦。

  我依然觉得异地恋很美好,可以成功。但是太辛苦,我知道,异地恋一定要朝着在一起的方向,去努力,否则就只能是日后的红玫瑰玫瑰了。

  当然,遗憾过后,我庆幸如今仍拥有爱情,有人,像对待玫瑰花一样,给了我最最最细心的呵护,和爱。

  我想,我也爱他。

  所以,爱情是什么呢?是唯一吗?

  作 / 者

  黛西何西,公众号:舒沐以新,舒沐,取得是自己两个小辈的名字。以新,卑以自牧,常自更新。愿一生舒而旷达,做光做盐,闪闪发亮。

  晚安☽

  欢迎关注Bobo的视频号

  今天的文章,你有什么看法呢?

  

  扫描下方

  

  关注我的视频号

  把你的想法告诉我吧

  等你来哦!

  微信又双叒叕改版啦,如果喜欢

  就点「在推荐一下吧↓ ↓ ↓

  

  晚安电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