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张哲理漫画,说透了我们的一生(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5张哲理漫画,说透了我们的一生(深度好文)

2020-05-15 20:30:12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5张哲理漫画,说透了我们的一生(深度好文)

  「 点击下方的音乐,陪你听一首好歌 」

  文 | 白小姐

  关于幸福

  “漫画中的金发女孩拥有大片玫瑰花田,却一直愁眉苦脸,唉声叹气。而绿墙外的黑发女孩,因为意外到一只玫瑰花开心地手舞足蹈一墙之隔,两个女孩的态却形成鲜明对比。”

  其实真正的幸福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懂得珍惜身边的点滴

  正如《金粉世家》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有些珍贵东西,你得到了如果不去珍惜就会变得黯然无光。”

  

  这幅漫画提醒我们,拥有了下的美好,就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生活中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经常叹气,幸福就会从叹息声中溜走。

  关于吵架

  “漫画中的男人和女人一直在激烈地争吵,互不相让,可男人看到下时候,立刻为身边的女人撑起了雨伞,虽然雨中的两个人还在争执,但还是能感受到男人对女人暖暖爱意,不忍心她遭受风吹雨打。”

  想起有句话说得很有道理:“一个人爱你的程度,不是浪漫的时候,他对你有多好;而是吵架的时候,他能让你多少。”

  夫妻之间在一起时间长了,难免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事情争吵,最好的感情,不是一直不争吵,而是吵了很多次却还能在一起。

  真正一个人,就要包容她的小缺点呵护她的小任性一生一世护她周全

  关于亲情

  “漫画中一家四口坐在餐桌前,原本应该是一家人其乐融融享受晚饭,此刻妈妈亲手做的美味佳肴,却变成了餐桌中间一台发射着WIFI信号的路由器,一人面表情地坐在自己位置上,让人感受不到一丝温暖。”

  现在社会,各种手机通讯工具越来越先进可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遥远

  家已经不再是之前温馨港湾,不再充满欢声笑语,家里的每个人像活成了一座孤岛,沉浸在手机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希望看到这幅漫画的你,能放下手机,多陪陪身边人。陪老婆做做饭;陪孩子做做运动;陪爸爸下下棋;陪妈妈整理整理花花草草

  手机常在,而家人不常在,要懂得珍惜眼前人

  关于人生

  “漫画中把人生比喻成一场赛跑,看似公平,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但两个人的装备却相差甚远。裁判边上的富态男人,半蹲在自家的豪车上,身后的父母姿态轻松,很是体面

  而旁边戴着博士帽的瘦弱男人,拼尽全力拖着破旧的平板车,拉着的是同样贫困潦倒的父母,一家人颤颤巍巍。”

  漫画反映了当下的社会现实,人生很多时候都是不公平的,有的人一出生就在罗马,而有的人努力辈子也去不了罗马。

  相对比而言,有父母加持的人生会很轻松体面,在人生的赛程中已经赢了很多。但没有父母帮忙的,也不要埋怨他们不能给予你多少,父母可能已经把所有的都奉献给你。

  人生终究还是要靠自己,不要嫉妒不要攀比,与其抱怨,不如改变,唯有努力奋斗才可能改变命运。

  关于读书

  “漫画中出现了3种人生,第1个男人只有少量的知识积累,他的眼前只有一面望不到头的高墙,第2个女人,稍微比第1个男人好一点,但还是看不到远方的天空,第3个男人有足够的知识积累,他成功地开阔了自己的眼界,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

  这幅漫画告诉我们,多读书才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读书使人明智,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书,读好书。

  给自己制定一个读书计划,坚持读书久了,你会发现自己的胸襟变得开阔,对人对事都有不同的见解。

  读书会让你拥有更多的知识和智慧,成为更好的自己,拥有更加丰富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