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菜

2020-05-16 19:22:20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买菜

  我想在日常生活中比较纠结的就是今天吃什么菜啊。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反正我每天对买菜这事特别头疼

  以前的时候自己生活方面不是很讲究,很多时候纯粹就是图方便,每天饿了叫个快餐,吃个外卖,下个馆子啥的,什么都不用想,而且别人还已经给你做好了递到你手上。

  自从有了小孩之后,就不能再这样了,因为很多人说吃外卖快餐对身体不是很好,为了小孩的成长发育,我只能自己每天做了。一开始其实还挺好,起码还有点新鲜感,每天起床就往菜市场赶,琳琅满目的菜摊上摆着的菜,自己一时还觉得无处下手。在初略的看过一点家常菜单之后,就每天按着菜谱上买菜。

  因为一直以来的大手大脚习惯,我平常东西,几乎都没讲过价,有时看到菜市场那些买菜的阿哥阿嫂为了几毛钱在那里讲价里还有着一丝不屑。不过说实在的,虽然这么多年没有磨炼厨艺,但是我做的菜的口味还挺不错,至少老婆孩子都还挺喜欢的,每天看着他们大口大口的吃着自己做的饭菜,心里还挺有一种欣慰感。

  可是,菜市场的菜只有那么几十种,我把那些菜都尝试过一遍之后,我就有点犯难了,不知道该吃什么菜了。有的菜你吃一顿可能好吃,有新鲜感,但是当你吃了很多顿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腻。

  在做了几个月的菜之后,我每天最头疼的就是去买菜了,去到菜市场,看着全部都是自己已经吃了不下十几遍的菜,我都有种反胃的感觉。可是已经养成了这种习惯,在去外边吃那个味道对口,我每天就会问老婆孩子,你们想吃什么菜啊。在自己的心目中,已经不知道该买什么菜了,只能让他们自己选择他们喜欢吃的,这样至少他们会吃得香一点。

  “随便你咯,你买什么就吃什么。”他们每次在回想半天之后,就给了我一句这样的回答

  没办法,只能各种搜集菜谱,但是那些菜谱上的太难的菜品我不会做,里也没那个条件可以做出来,但是简单家常菜又基本都吃过了。就在我实在没辙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抓阄!

  我把自己平常收集的菜品名字写在纸条上,然后放在一个纸箱里面,每天我们一家三口,每人抓一个阄,抓到什么就吃什么,这样不但解决了我买菜的苦恼,而且他们也不好说我总是买吃了这么多遍的菜了。

  我还真替自己想出这个办法而高兴,有时看到他们抽到自己不喜欢吃的菜的样子,我都哈哈大笑

  有时觉得一家人能够在一起这么温馨的生活,真的是一种很幸福的事,虽然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一马平川,但是能够在如此波折人生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就是一件值得让人庆幸的事。

  我愿意给你们做一辈子的饭菜,只要你们不嫌弃就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