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希望长寿的老人还是那么明智,那么慈祥,那么爱自己的儿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希望长寿的老人还是那么明智,那么慈祥,那么爱自己的儿女

2020-05-16 15:07:4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希望长寿的老人还是那么明智,那么慈祥,那么爱自己的儿女

  八十多岁的老人,如果身体健康生活还能自理,真是儿女们的福气,因为有他们在,儿女们都觉得自己年轻;有他们在,对庭有凝聚力兄弟姐妹多亲多近,让许多家庭羡慕

  可是,长寿老人带给家庭的还有另一面,他们的子女好累啊,累到崩溃的那一种,又无法言说。他们焦虑暴躁,易怒,身体每况愈下

  许奶奶八十多岁,农村人,儿女也五十多岁。因为儿子儿媳还没有退休照顾许奶奶的任务就落到她农村户口没有工作女儿身上。

  许奶奶还有老伴,快九十岁了,但生活能自理,是个退休老师资金方面不用儿女操

  可许奶奶因病瘫痪在床,己经十年了,光凭老伴是难以照顾,只有靠女儿。

  女儿己经是奶奶的人了,孙女一周岁,儿媳要去上班,为了照顾母亲方便,就把父母全接到自己家里。既使这样,也把她累的够呛。

  许奶奶是个很干净的人,打年轻的时候比较强势,那个时候丈夫工资,在村里也是高人一等感觉。在儿女婚事上也是她作主,只是儿媳不太搭理她,现在居住在城里。

  现在许奶奶居住在女儿家,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她知道屋里会有难闻味道,所以,每次大小便之后,就叫人把醋倒进便器泡上,她以为这样屋里就会空气新鲜

  她的女儿每次也是这样做的,可有一次,小孙女闹的很厉害,就把这事儿了,伺候完母亲小便,把尿倒掉,顺手用水冲了一下完事,没用醋泡。关奶奶大发脾气,大骂女儿不孝顺嫌弃她,就是不如儿子孝顺。

  她女儿知道,母亲总认为她照顾孙女很用心,照顾母亲很敷衍

  她女儿都哭了,诉说着自己的委屈:“我每天六点起床,先给你做饭吃,都是新鲜的,从来不吃剩饭。然后再做我们一大家子的饭,给你穿衣起床,收拾房间,再去给孙女穿衣喂饭。等我吃饭时,饭是凉的,只有满桌子碗筷要去刷。饭后,等你吃完药我再带着孩子出来玩一会儿,顺便买菜做中午饭。你知道我有多累吗?”

  许奶奶听了不耐烦,说:“你嫌累就把我送回家,我有儿子干嘛非在你家呀,你就知道疼你的孙女,有用吗?她长大了是要嫁人的。”

  她女儿也气坏了,说:“怎么没用啦,我每天晚上给你洗脚按摩,不是为你舒服点吗?难道没用吗?今天就送你回家。”

  许奶奶被女儿送回了家,她的儿子可没有工夫照顾她,和她相伴的还是老伴,伺候她的还是气消以后的女儿。

  许奶奶的儿子并非不孝顺,只是自己有病,还得妻子照顾,加上儿子己经有了孩子,还得孙子呀!只是搁一段时间就回家看望一下父母。

  许奶奶的脾气还是很大,和女儿没有和颜悦色的说过话,也不体谅女儿的劳累。她女儿天天来回跑,洗衣服做饭,看孩子伺候老人,再给老公吵个小架,和儿子媳妇闹个小矛盾,太累了,她都不想活了。

  许奶奶终于病入膏肓,还是她女儿衣不解带的伺候,面对时好时坏、时清醒时糊涂的母亲,女儿受着心灵上的煎熬,她心疼母亲,看着母亲被病魔折磨,她也是食不知味,夜不能寐。整整两个月,她女儿瘦的不成样子,关奶奶撒手人寰。

  许奶奶死后,她的女儿虚脱了,输液、按摩、针灸,都没能解除劳累。到医院检查,结果却是肺癌。

  许奶奶的老伴哭了,他愿意用自己的寿命来换回女儿的生命,可是太难了,她的女儿不但牵挂着老父亲,还舍不得小孙女,多少泪水也换不回健康的身体啦。

  她想一死了之,不再拖累儿女,可心有不甘,只有配合医生好好治疗。

  都说她是被长寿的母亲所累,她的寿命却很短。他的老公对她说:你要再活十年,我就知足了。

  愿天下老人都健健康康的长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