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负空间》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负空间》影评摘抄

2020-05-15 22:35: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负空间》影评摘抄

  《负空间》是一部由马克斯·波特 / 茹·库瓦哈特执导,Albert Birney主演的一部动画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负空间》影评(一):负空间

  看看那些被浪费的空间。

  一部改编同名散文诗的法国定格动画短片。从小着学着父亲收拾行李箱整齐有序精准,渐渐地儿子开始帮父亲整理行装父子间这种亲密疏离关系慢慢渗透至整个人生。葬礼上儿子望着躺在棺材中的父亲,这个空空如也的“大盒子”让他想起父亲从前满满的行李箱,如今该用什么来填满呢。

  《负空间》影评(二):“浪费的空间该如何填补?”

  以平淡口吻叙述平时与父亲相处细节,他们通过收拾行李来增进感情,看似平淡,在我中却十分温暖,每个人都有和父母独特的相处方式影片最后父亲躺在那里,主人公说了一句浪费的空间该如何填补? 影片到那里戛然而止。我看到最后感悟了一点点,以空间喻时间,又像是在问浪费的时间该怎么填补。我们也都知道,这根本办法填补,有些人有些事并不是跟行李一样,空间可以塞满,但是时间却不行。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过好下。

  《负空间》影评(三):負空間

  生活空間堆滿着日常用

  包裹着我的人生

  物品壓縮着精神空間

  一件一件的,直至沒有縫隙可容納

  自小,蝸居在行李箱內

  物品浪潮般拍打着我,侵蝕着我

  巨浪把我卷入水內

  與物品一起暢泳

  卻不覺得喘息

  收拾行李,是與父親鏈接的紐帶

  是開往感情交流的唯一道路

  物質鋪滿生活環境

  換來空間為歲月留白

  完美

  這就是活着重要意義

  葬禮上

  眾人愁容滿面

  父親如同物質一樣安置在棺材上

  啊,旁邊還有多餘空間

  很想把填滿

  《负空间》影评(四):感想

  看完《负空间》想过很久。原来是由诗改过来的,的确有很特别韵律。 想起我大学上了几年,才明白爸爸对我的,都稀释在我不耐烦大海中了。最烦爸爸给我买新的电子产品,因为我实在很讨厌要学习技术喜欢守旧地用老手机。后来才明,爸爸对这些新产品的研究好奇,是一种“直男”式的父爱。 最烦爸爸永远记不住我的放学时间,但爸爸总是在等我,不管我在哪里上学,放学。 最近一次是爸爸出差,他说看见几万的皮草打折了,心痒痒好想买。我还在想爸爸是不是又遭骗了,结果爸爸是想给妈妈和我买。 我记得小时候姐姐要我约定,以后工作了也拿一个月的工资给爸爸买礼物。 我更想做到的是,我刘峰一样的爸爸,等了、接了、帮了别人一辈子老好人爸爸。以后他下飞机、下火车了,有我去接他。

  《负空间》影评(五):原创: 《负空间》告诉我们一个暗黑的真实

  看完短片《Negative Space》之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在豆瓣做观看标注时,不自觉地搜寻有相同观感的朋友。看了一篇被顶置的帖子之后,发现很少有人看到此片深邃而又暗黑的一面。本人一直很懒,截止目前虽看了1073部电影(当然,并不包括蝙蝠侠,蜘蛛侠,神奇四侠之类),却很少用心长篇大论地写影评。这次为了这5分多钟的短片,就“勤奋”一次,跟大分享一下我看到的深刻。

  作者:天下无界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a158e399669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负空间》影评(六):我的原创,剧情分析!!绝对有用!!!!!!!!

  1.父亲出差把儿子装到箱子里,代表把儿子装在了心里,代表父亲出差时一直带着对儿子的想念,还代表儿子是父亲美好的“负担”,父亲承担着这份责任。

  2.箱子代表父亲的心和大脑,箱子里的海潮冲着越来越多的衣服、儿子在箱子里的海里游泳,代表父亲的心里对儿子的记忆和思念越来越多。

  3.母亲不得要领,代表父子之间的默契以及父子的感情是夫妻的感情代替不了的。

  4.最后觉得箱空,代表父亲去世儿子的心也空了,箱子里只有父亲代表在儿子的心里除了父亲其他的都不重要。

  5.父亲教会了儿子装箱子,代表父亲教会了儿子生存和生活,用琐碎的小事以小见大。

  6.整齐的叠衣服装箱子代表无微不至的关心、教育和呵护。而这些会让儿子受用终身。

  7.开车时小汽车拉开了拉链,代表儿子在去葬礼的路上想到了自己和父亲的从前。

  8.父亲通过其他方式认识其他人,和儿子是通过装箱子沟通,代表父亲和儿子的沟通虽然简单,但是深沉。

  9.看看那些空间多浪费啊,代表以前的日子没有把握好和父亲的时光,没有怎么把父亲放在心上,代表和父亲的沟通和记忆还可以更多,代表还可以更了解父亲。

  《负空间》影评(七):后来啊,旅行箱是一口空空的棺材

  儿子帮父亲整理行装,父亲把儿子装进心里。行李这个意象既是本体,也是喻体。而负空间的含义,在短片的最后一刻才被揭示出来——父亲的离开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永远无法被填补的空洞。而这最后一句台词,在意境上像极了余光中的《乡愁》——

  “后来啊,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

  短片改编自美国诗人Ron Koertge的同名散文诗,诗文的内容就是影片的旁白。导演马克斯·波特和茹·库瓦哈特从2008年开始搭档做动画,2011年开始在圣丹斯电影节崭露头角,直到今年,第一次提名奥斯卡。

  这一对儿,看起来就像是有趣的人。

  《负空间》是所有提名短片中时长最短的,算上所有片尾字幕,也才只有5分钟。同时,它可能也是最不受关注的一部,豆瓣上标记看过的人只有1373人,IMDB只有654人(LOU在豆瓣上有5600多人看过,IMDB上有3300多人)。

  全片以定格动画的方式呈现,其中几处场景设计,完成得十分漂亮:汽车经过的公路变成了拉链,打开了回忆中的行李箱。被“装”进父亲行李箱的儿子,再次被衣服的潮水所吞没。而大海中的各种生物,也是衣物的拟态。

  另一个不为人所注意但又有意思的点是,这部短片几乎没有配乐。故事情绪的推进,全部依靠画面与旁白的配合来完成,在诗歌文本本身的节奏感中,酝酿出了独特的叙事韵律。

  深情却不煽情,很高明了。

  《负空间》影评(八):一首小诗中关于人生的浪费和传承

  《负空间》,正如其名,短短几分钟的影片中一直弥漫着一种消极和低落的气氛。然而,今年奥斯卡动画短片提名中我最喜欢的两部分别源自两首诗,伴随着影片中衣服的海洋、拉链的方向,故事的叙述充满了诗意和韵律,确实令人惊喜。

  影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分别是人生中的浪费和传承。

浪费

  Look at all that wasted space. 父亲教会了儿子如何打包行李箱,怎样巧妙地把行李箱科学的塞得满满当当,当父亲的葬礼上儿子看着父亲的棺材,像是一个大号的行李箱,里面只有父亲孤单的遗体时,不禁感慨——看看那些浪费的空间。那些浪费的空间,是父子之间匮乏的回忆和共处的时光,也是父子之间遗失的情感交流。或者,还有葬礼上亲朋好友不同的情绪和心理,以及父亲奔波在工作上忙碌的一生中缺失的家庭和生活。

  多少人又何尝不是如此……为了工作而奔忙,忽视了亲友和本该丰富多彩的生活。在任何时候,家人都在那里,健康平安,我们就在工作中将之遗忘,似乎陪伴家人、享受生活是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随时做到的事情。然而,往往在失去了机会的时候,才会知道自己浪费了多少时间和空间,浪费了多少幸福的时光。

传承

  其实,故事也没那么让人懊恼和感伤,幸好人生还可以不断传承。父亲教会了儿子如何打包行李,从前这是儿子为了增加和父亲交流的时光,为了那句“Perfect”而努力学习的事情,后来这将成为父亲遗留下的财富,让儿子一代代传承下去。这么想,会不会觉得一切不是全是Negative的,也还有Positive一面呢?

  传承,就是炒菜时油爆的那两颗花椒,是小李医生上火时的两滴香油,真是很奇妙的事情。儿时的耳濡目染、频频效仿,父母长辈的一言一行、谆谆教导,似乎一点一滴渗透在长大后的生活中,不知不觉传承下去。人总是失去了一些又能够得到一些,总体而言,消极的生活中也能看到积极的方面,不是吗?

  很喜欢这部短短的动画,败给了《亲爱的篮球》里的粉丝情怀,哎,也罢。

  《负空间》影评(九):儿子是否想了起父亲教诲他不留白的行李箱,想填满父亲没有填满的棺材。

  短短的5分钟的影片,平平静静略带悲伤的语气,冷冷清清惨稍显淡的色调,带我们进入了主人公和父亲的回忆。

  看了之前的很多影评,都是血主人公和父亲的淡泊关系与时间的浪费,最后空空的棺材来比喻父亲浪费的与家人一起的时间。

  但我看了之后,有另外一种感受。

  影片叫negative Space也就是负空间。我们应该如何理解。

  父母和孩子的交流多种多样,而主人公和父亲的感情沟通,是在整理行李箱。看似简单乏味的事情,却蕴含着父亲想要教会孩子的道理。

Lay out everthing. Put back half. Roll thingns that roll. Wrinkle-prone things on top of cotton things. Then pants, waist-to-hem. Nooks and crannies for socks. Belts around the sides ike sneaks. Plastic over that. Add shoes. Wear heavy stuff on the plane."

  把所有东西拿出来。挑出重要的必要的东西,把其余的放回。可以卷起来的东西东卷起来。容易皱褶的衣服放在上面。裤子沿缝折好。袜子放在缝隙中。皮带展开填在最外面的缝隙里。塑料袋隔开上面的鞋子。把笨重的衣服穿在身上。一切都非常的井井有条。没有留下一点negative space。不要多余累赘,不要沉重笨拙,要的只是简单而充实。这也可以是一种人生观。

  父亲忙碌的时候,儿子会为父亲装行李。连母亲不知道父亲装箱的要领。儿子却懂。父亲给儿子短息, “perfect”,对于儿子来说是最好的称赞。这是父子之间心领神会的表现。

  在父亲的葬礼,儿子看了看棺材,内心独白 “look at all the wasted space"。儿子是否想了起父亲教诲他不留白的行李箱,想填满父亲没有填满的棺材。

  《负空间》影评(十):你的负空间你能填满吗

  

2017年法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