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做饭,我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做饭,我陪伴

2020-05-16 19:15:4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做饭,我陪伴

  正因相聚短暂,才倍加珍惜

  这几天,妈妈总是变着花样地给名做饭,饺子面条烙饼排骨西红柿鸡蛋绝对不会重样老妈做的家常便饭,名总感觉比外面任何大厨做的都香。

  每天早上,妈妈在做饭时,名都会坐在她身边,和她一起唠唠家常谈谈。这种感觉平凡珍贵

  有一个细节,妈妈俯下身子摘菜时,名清晰到了她手上的皱纹岁月无情,终究还是在她手上划出了一道道痕迹。这些年,她在工地给人做饭,经常接触水,手上难免会有伤口,尤其是冬天,低温再一冻,伤口一定很疼。看着她粗糙的手,名非常心疼她。

  一年多不见,老妈的身体没有以前好了,偶尔会头疼,但从没想过去大医院看看,只是在小卫生所买点药,幸亏只是普通头疼,一年也只犯一两次,吃点药就好了。

  回这几天,遇到村子里有人去世,那个人哥哥同学老爸死者入土得我前一天早上,听着外面哀伤喇叭声,妈妈说:“现在这世道不太好,疫情不知道什么能结束村里这两年,好多人才50多岁就死了。”

  一连串事情,让老妈有些悲观。名心想:“幸好回家了,有时候父母只是需要找一个倾诉对象,说出来心情就会好很多。”果然,聊着聊着老妈就会笑了,她比名想象中的坚强同时老妈的笑,也让名内心充满力量

  一个人难免会遇到挫折,一个家庭也是。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团结一致,遇到点困难没什么大不了的,挺一挺就过去了。

  在外漂泊,名时常会感觉自己浮萍一样,随风动。每次回家,才能找到归属感,内心也更加坚定,清晰地知道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于是明决定,以后常回家看看,多陪陪陪老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做饭,我陪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