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团活动】“思古论今”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团活动】“思古论今”课堂

2020-05-17 20:59:01 作者:刘 宇 来源:刘 宇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20年5月13日下午,开展了由艺术传媒学院溯源史家社孙夕杰担任主讲人的历史讲座全体社团成员以及对历史有浓厚兴趣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为了增加学生们对历史的了解,溯源史社通过讲座的方式,使同学们对历史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与体验,了解了五四运动著名人物以及重要事件

  活动开始主持人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内容,他说:“20世纪中国经历了三次历史性巨变辛亥革命、新中国成立和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改革开放。五四运动以其独特姿态独立于第一次历史巨变与第二次历史巨变之间,具有承上启下的历史地位。而五四精神火炬,更是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接力传递发挥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五四运动中,爱国青年工人阶级为达到国的目的,高举民主科学旗帜积极倡导民主和科学的精神,进而推动了全社会的思想解放同时,爱国青年奔走呼号,不怕流血牺牲,为实现理想苦苦追求体现了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

【社团活动】“思古论今”课堂

  对于五四运动时的历史背景主持人对参加者提出问题,大家积极的回答到:“五四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起因,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失败,引发了伟大的五四运动。五四运动狂飙般的呐喊声早已散去,但五四运动精神却一直沉浸在中华民族奋斗血脉里。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我们回望那段历史,重温101年前那段激情燃烧岁月加深当代青年需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活动不知不觉也进入尾声,本次的历史讲座也让大家了解了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性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五四爱国运动,标志着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即由旧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发展到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通过本次活动愿每一个同学都能通过学习历史,思考历史在古代和近代的不同看法中,找到社会发展的规律,找到人生目标并不断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个助力人类历史前行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