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团活动】“书院观语—我为家乡代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团活动】“书院观语—我为家乡代言”

2019-11-26 22:13:42 作者:闫鹏飞 来源:闫鹏飞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增加学生们对家乡文化了解,11月22日下午,在箕城书院共享大厅,由溯源史家举办开展了“我为家乡代言”的主题演讲活动全体社团成员以及想要了解家乡文化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为了增加学生们对家乡文化的了解,溯源史家社通过演讲的方式,使同学们对家乡文化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与体验

  只见他缓缓地走上讲台深深地鞠躬后,拿起话筒幽默风趣语言介绍了一下自己开始通过PPT介绍自己的家乡文化,刚开始他介绍了运城的传统名吃。有稷山的麻花、绛州的火锅、以及闻喜的煮饼等来自运城各地的名吃。他巧妙地通过名吃把当地风俗结合起来,深深地吸引了不少的观众。紧接着他介绍了运城的历史名人“关羽”由单一的历史名将引申出运城的“关公精神”。再由上古时代贯穿到现代介绍了运城的历史文化发展脉络有趣的把故事名胜古迹相结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聆听盛宴

【社团活动】“书院观语—我为家乡代言”

  接下来上台的是来自陕西汉中的一位主讲人。她的话语精简耐听,一张张美丽风景古画通过银幕表现出来,似乎把同学们带到了她的故乡—汉中。汉中是一个历史悠久城市,这里曾留下三国时豪杰气息,汉朝时刘邦指点江山画面总之独特地域文化通过主讲人精彩讲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家乡文化课。随着背景音乐响起,第三位主讲人上台讲解。这个是来自运城平陆县的朋友。她不断地走动,细心地听众分析每一个图片一个故事。精彩总是一瞬间,三位主讲人的讲解很快就结束了。活动开始进入了下一个阶段主持人上台进行总结。紧接着,一位来自音浪社的朋友缓缓走向舞台,为其家乡献上了一份美好祝福美妙且充满思念歌声大地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不管今后的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故乡带给你永远是那份难以忘怀记忆。常回家看看

  在讲座最后,老师上台进行点评。他询问了一些在座同学的看法观点根据今天的演讲做了一个总结和寄语。最后老师亲自为演讲者送上礼品以资鼓励。活动到这里基本告一段落,本次活动通过三位演讲者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家乡地域文化的一些知识。拓宽了我们的视野

  故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在那里你会感到儿时的回忆和充满熟悉泥土气息。愿每一个同学都能通过这个活动了解各个地域文化,为自己的家乡献上一份祝福 。依旧记得诗人余光中写的那首《乡愁充分表达了他对故土的思念,如今的我们早已经跨过那个时代,希望我们不在像他那样遗憾。常回家看看。故乡,故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