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团活动】“掌上世界 绽放你不一样的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团活动】“掌上世界 绽放你不一样的美丽”

2020-03-12 12:42:51 作者:薛婷婷 来源:薛婷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20年春节,过得真不容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欢喜迎新年的人们笼罩在了病毒阴霾中。但在灾难面前,没有人说放弃!没有人逃兵!人们众志成城,以念为铠甲、以双手利刃,让残酷无情的病毒无处遁形,让绝望溢满温暖

  为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号召艺术传媒学院社团活动部于3月11日下午举办了抗疫为主题线上手绘活动“掌上世界 绽放一样美丽”—艺术传媒学院第三届手掌彩绘比赛

【社团活动】“掌上世界 绽放你不一样的美丽”

  本次活动,在一周前线上发起通知,让大家充足时间可以准备设计作品。之后将作品收集起来,在活动当天,发送到活动群中,由武惠斌老师、裴炳老师、周杨老师进行点评。手绘是一种描述环境空间形象设计更为形象直白语言形式,是沟通交流设计思想便利方法手段。在同学们的手中一个点、一条线形、一笔色块的组织安排都无不体现对抗一线白衣天使们的关心

  从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应用不同的色系的碰撞红色与浅黄色的碰撞、橙色白色的碰撞、黄色与蓝色的碰撞,主宰着作画面灵魂。在同学们精雕细琢作品中有耄耋之年临危受命,奋斗在疫情第一线的钟南山院士;有在请愿书摁上一枚枚鲜红的指印是“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白衣天使;还有风华正茂女孩褪去华服,剪短青丝,是坚守岗位志愿战士……都脱颖而出

  手绘是艺术赋环境形象以精神生命最高境界,也是艺术品质和价值的体现,更是体现人们对生活追求。既所谓:“欲作结密,先以疏落点缀;欲作平远,先以峭拔陡绝;欲作虚灭,先以显实爽直”。活动接近尾声进入评分环节,参赛作品一一展示给两位老师进行评分,同学们的作品确实让两位老师眼前一亮,用自己想法表达出了对抗战一线人员敬佩之情。评分环节结束我们得奖作品也已经整理出来了,一等奖有两位同学并列潘玉茜、韩湘汝;二等奖于雯翊;三等奖范佳敏、芦嘉祺、张雨坤;最佳创意奖张新源。

  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通过让学生发挥专业知识基础,体现艺术的氛围,加强专业水平为基础,让同学们始终保持在激情状态中去发现美、感受创造美的事物保留艺术美的新鲜感受,并同艺术灵感一起注入到具体的形象和画面之中。武汉别慌,你并不孤单我们都陪你渡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