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团活动】“月旦评”辩论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团活动】“月旦评”辩论赛

2019-12-02 23:00:48 作者:闫鹏飞 来源:闫鹏飞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增强学生的口才能力,溯源史家社通过辩论方式,让同学们围绕有关大学生谈恋爱期间是否赞成AA制当代大学热点话题展开辩论,让大家对于大学生恋爱观念正确树立有了更加深刻了解。11月29日下午,在箕城书院思辨厅,开展了由艺术传媒学院溯源史家社举办“月旦评”的主题辩论活动全体社团成员以及参加辩论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辩论的主要形式自由辩论,参赛选手自由发言。辩题为“大学生在谈恋爱期间是否赞成AA制”这一话题。辩题围绕大学生身边的事情展开辩论。辩论初期由主持人宣读了此次辩论赛规定。本次辩论赛正方观点是“大学生在谈恋爱期间赞成AA制”反方则为不赞成。辩论赛分为三个环节“阐明观点、互相提问、自由辩论”。先由反方抽一名辩手阐述反方观点。后由正方辩手进行发言。在双方阐述完毕后。开始进入互相提问辩论环节,最后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在辩论过程中,正方和反方选手运用扎实专业知识,凭借各自的生活经验,一针见血提出反驳观点。辩论场面激烈,双方都不甘示弱

【社团活动】“月旦评”辩论赛

  互相提问环节间,时间是双方各5分钟。由正反双方自由轮流发言。发言辩手落座为发言结束同时由另一方开始发言。另一辩手必须紧接着发言,若有间隙,累计时间照常进行。同一方的发言次序不限,若一方用时已完,另一方可以继续发言,也可以向主席提出不发言。在整个互问环节中双发紧紧围绕“大学生在恋爱期间是否AA制”这一辩题进行问答。双方各自派出辩手针对对方漏洞进行提问。激烈的问答争论大大增加了辩论的气氛

  最后到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辨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点字字珠玑,使现场环节气迅速升温。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次的辩论。各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主持人针对这次辩论做出了点评。最后 比赛在精彩演说中宣告结束。

  通过这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让大家树立了积极、正确的恋爱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