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团活动】“宣扬梦想 传承筝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团活动】“宣扬梦想 传承筝情”

2020-04-17 20:54:32 作者:薛婷婷 来源:薛婷婷 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场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暂时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但我们知道无论冬天有多么寒冷春天永远都会降临世间,所有的美好都会随着春天一起到来。为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号召,由艺术传媒学院社团活动部、ATS手韵涂鸦社、V沙画社于4月15日下午共同举办了“想、防疫”为主题线上手绘活动"宣扬梦想 传承筝情"—艺术传媒学院手绘风筝大赛

  风筝作为民俗文化之一,在我国有悠久历史古人常用风筝做诗吟句“早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鹃”。这表明放风筝是人们喜欢的活动,每年阳春季节,更是放飞风筝的最佳时节追逐风筝、嬉戏春风、放飞心情享受快乐、岂不乐哉。活动一周前我们利用线上平台发起通知,让大家充足时间可以准备设计作品。在活动天,将作品收集起来,发送到活动群中,由艺术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闫晓英老师进行点评

【社团活动】“宣扬梦想 传承筝情”

  活动伊始,参赛者的作品已收集完成,由闫晓英老师开始评分。从参赛作品来看,大都是以风筝为主型,加以自己梦想和对疫情期间自我防护措施。提到梦想,无不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梦想如轻风,在迷惘时唤醒你昏睡的大脑;梦想似烈火,在你无助给予你无限的温暖;梦想若甘露,在你绝望滋润干渴喉咙是的,梦想就是鼓励我们的目标,从大家的作品中我们感受到了对梦想的追求,也感受到大家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的满满祝福

  手绘其实就是沟通交流设计思想便利方法手段,大家可以通过手绘表现的便利通道认识自己所创作作品本质内容主旨思想。活动也接近尾声,评分环节已经结束,参赛作品也确实让闫晓英老师眼前一亮,大家用手绘的方式将自己想法表达在了风筝上。我们得奖作品也已经整理出来了,一等奖冀亚昕;二等奖王钰玺、魏千凯;三等奖江紫嫣、石相宜、樊雅娜;最佳创意奖王鸿飞。

  我们常说最美人间四月天,欢快笑声伴随自由翱翔的风筝,望风、听风、嗅风、捕风、乘风、追风……想象这个画面就倍感惬意。本次活动也完美结束,手绘活动不仅促进了大家的身心发展,也让大家发挥专业知识基础体现艺术的氛围,加强专业水平为基础;更让参加者在活动中受到美的熏陶,而且还发展了参加者们的创造力,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了解保护继承中国的民俗文化。本次活动也让大家处在疫情期间紧张情得到了放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