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坦荡拂晓下的温柔理想乡——旭日初升:伴着冬日黎明的征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坦荡拂晓下的温柔理想乡——旭日初升:伴着冬日黎明的征途

2020-05-19 19:51:26 作者:金风紫云翠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夜的光亮过时间和空间这两个维度一定程度积累,便开始向黎明拂晓过度。从冬日的黎明出发,伴着流言纷飞的过往,带着哭过呐喊的绝望,带着无声无助彷徨,带着血中曼舞青鸟,带着悲鸣草帽,在资本主义建构围墙里,在大工业机械轰鸣声中,那些正确选择勇敢追求的人神采奕奕地走出色彩。

  要想无容易在乎需要勇气共产党以明确的目的坚定态度关怀着最为苦痛人们,勇敢承担历史的巨大使命。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荆棘,人们太渴望能在黑夜看见希望光明于时便逐渐汇聚成一股不灭的力量。一部好的著作、一份伟大宣言不应该止于文本,更应该延伸在文本之外,它应该包含作者认同生活的态度和行为,毕竟文字中无法包罗万象,更无法彻底证明所给出的所有问题答案正确性行动作为宣言的实体化和延伸是无边黑夜中唯一能带来拂晓的方法,只有真切实践正确的理论人们才会在痛苦不堪中找寻到慰藉。有了宣言作为指导后,走出去、走下去便成了改变现状唯一的答案。

坦荡拂晓下的温柔理想乡——旭日初升:伴着冬日黎明的征途

  曾经那是个黑暗年代,正确的理论、崇高的目标吸引五湖四海的人,人们做出了对未来生活和社会的选择,并开始了奋勇反抗道路。如今的中国,在社会主义正轨上阔步前行我们能选择的路并不多,并且这些路好像都是大同小异,仿佛我们的人生轨迹已经被设定好了,我们需要的仅仅是毫不知情的走下去,因为人们都习惯接受现实。现实中虽然没有楚门的世界,但生活中却处处都有这样的困局:想要追逐想却又不得不考虑生存的压力,想要去见更大的世界发现无法抛下人和责任,想要义无反顾的去却苦于无法找到那个值得爱的人……每一次冲动都是慢慢变冷,每一个选择都是枷锁纵横,每一步前行都是荆棘丛生,这是安稳生活中幸福苦恼,但并非无解。《共产党宣言》在多方围剿下破壳而出,然后便是人们艰苦卓绝的实践践行,当下也是一样,我们找到正确的方向后就要有实践的决心,只有实践才能检验真理,这是前人们用成功失败探索出来的伟大结论

  中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开拓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便是当下的正确理论和方向指引保尔人类解放事业努力斗争了一生,我们也要以绝对的理论自待我们所处的世界,将要去的方向融化进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生活中,只有用实际行动呼应引领我们的理论,我们才能在前人用生命奠定的高台上越过障碍,来到拂晓下的理想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