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女人婚外情里最大错觉:他非我不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 女人婚外情里最大错觉:他非我不可

2020-05-19 16:45:37 作者:叨叔 来源:陆叨叨 阅读:载入中…

实录| 女人婚外情里最大错觉:他非我不可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陆叨叨

  文/王小毛

  今天不放树洞倾诉了,给大家讲一个根据真实经历改编故事

  1

  温柔想辞退赵姐,但一直不开口。

  原因嘛,一来人缘不错,很会和大搞关系,经常给大家带小吃同事们都吃过赵姐腌制的小黄瓜、晒制的地瓜干。

  温柔最吃赵姐做的蒜茄子,因为她是领导,赵姐每次都把她那份儿和别人的分开,专门用乐扣的玻璃保鲜盒装着,里里外外拾掇干净立整。

  每次把保鲜盒递给温柔的时候,赵姐的脸上都挂着五分讨好五分敬重笑意,让人不忍拒绝

  然,吃人嘴短也不至于让温柔为难。最关键的是,赵姐是客户刘总介绍来的。圈里人都知道,刘总这人能耐一般,但色贼大,在外头还有个情人,而赵姐正是小三姐姐

  那小三,温柔见过,也不是很漂亮,人也着30岁了,已婚有娃。但她确实很风骚眉眼里都是男人喜欢的那种魅。

  据说,这个女的磨了刘总好久,才关系套关系,把自己姐姐从饭店后厨捞出来安排进温柔的办公室里。

  可温柔只是个做饮料代理的小老板,每天面对的都是真金白银成本,她养不起闲人

  唉,小本生意难做,想要辞退个有门路员工都得瞻前顾后

  温柔就这么纠结着,又忍了俩月,赵姐的绩效仍旧垫底儿。她对公司的那点贡献连基本工资覆盖不了,对其他同事的影响不好

  在隐隐听到几个同事背后唠着待遇不公平的闲话后,温柔决定了,辞退赵姐。

  但是,要用点策略

  温柔认为最好的结果是,赵姐主动提出辞职,她多给赵姐一个月薪过渡。如果赵姐愿意,她也可以帮忙介绍工作

  于是,怎么让赵姐主动提出辞职,又不得罪人,就成了温柔要解决难题

  2

  月末例会上,温柔听完业务员的工作总结,手里捏着赵姐那份难看报表,宣布了一条决定:改变考核制度

  说来说去,万变不离其宗,多劳者多得。业绩超额的业务员,除了提成还有阶梯奖励收入会比从前多;而那些完不成业绩的,拿到的工资会比从前更少。

  事实上,公司的八个业务员中,除了赵姐,业绩再差的也能低空飞过底线。所以,这个新规定针对的就是赵姐。

  众人心知肚明,想必赵姐也知道。

  因为隔日她来上班时,又拎来一兜子吃的。有财务小姐姐爱吃的辣白菜,有库房老哥哥爱吃的黄豆酱,还有温柔爱吃的蒜茄子。

  她把那盒蒜茄子递给温柔的时候,特意说道:“温经理,你看这个茄子,是我乡下姑姑送来的,是没有农药的有机小茄子,用的都是新蒜,那蒜泥可有说道,一刀没剁,全是捣烂的,味儿可正了!”

  温柔苦笑着接过来,放在窗台通风处。蒜蓉的味儿慢慢渗出来,萦绕在她周围。

  她揉了揉太阳穴,打开赵姐的工作日志,耐着性子,干脆把她当天要完成的工作一条一条列出来,细化到跑哪家店、怎么对账、应拿回多少货款……

  然而,次日,赵姐温吞吞地回复:“温经理呀,店长说账上还是没钱,咋办……”

  温柔再也笑不出来了,她第一次用有些严肃的口吻说:“赵姐,你业绩考核一直不过,这样真不行。”

  赵姐又露出一脸老实人的尬笑,手足无措地说:“温经理,他们就说没钱我有什么办法呀?每次不折腾个两三趟,就不给结款。那我明天再跑一趟,实在不行我就去堵门儿!”

  温柔原打算,趁机把赵姐搞不定的客户往外分一分。结果,当天下午,介绍赵姐来的刘总打来电话,谈了一堆续签合同的细节,最后把话头拐到赵姐身上来:“温经理,我介绍的人在你那里工作怎么样?那可是个老实人,如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你尽管说;如果她能力不行,你也别不好意思,该辞就辞,别影响咱们之间的合作。”

  很明显,赵姐搞不定客户,去找了她妹,她妹自然就找了婚外情人刘总。

  唉,刘总当初引荐赵姐来的时候,也是这套说辞。大家都是生意场上的成年人,从来都说最体面的话,藏最绕的心眼儿。他能这么说,就是吃定了温柔不能把事儿做那么绝。

  温柔心里憋屈,一个头两个大。

  3

  也不知赵姐是还想再努力拼一拼,还是铁了心打算混一天算一天,反正奖金罚款对她都没用,她也不提辞职。

  温柔抠着脑袋,想不出别的辙。就在这时,赵姐出事了。

  那日,温柔安排赵姐去一家超市送合同,赵姐等公交的时候,被一辆私家车刮倒,脚踝挤在车轮和马路牙子之间,骨折了。

  典型的工伤。

  温柔接到电话时,内心特别绝望。她放下手里的事,带着现金跑去医院安抚赵姐的家人,刘总没到,小三也没来。赵姐的婆婆一听说温柔是公司领导,一直钳着她的手不放,哭着嚎:“我儿媳妇可是为你们公家办事让车撞了,她要是残疾了,你们必须养她一辈子!不然我就去告你!”

  温柔惊得半天没说出话来。

  工伤鉴定、落实赔偿手续繁冗,在这之前,除了医保报销部分,医院这边所有费用都得先行垫付,赵姐婆婆说家里没钱,肇事司机看样子挺困难,直嚷嚷再逼他就要抹脖子上吊,最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听起来光鲜,实际上特别苦逼的老板温柔身上。

  温柔先垫付了五万块钱,回想赵姐婆婆的那副嘴脸,在回家的路上都气哭了。

  她真后悔,当初就该拉下脸来辞退赵姐,如果她没有瞻前顾后,哪能摊上今天这些罗烂事儿。

  现在呢,按照劳动法,只要赵姐没恢复,也不同意解除合同,那她就要为这个从未达到考核要求、早就该辞退的员工烦恼很长时间,且这段时间的福利待遇不变。

  赵姐养伤期间,她手下那些半死不活的客户全部交给其他业务员负责。

  没想到,少了一个人,当月总销量不减反增。

  温柔看着报表,叹了口气,当下的难题她接着,自家员工受伤了,她该承担的必须承担。但是等赵姐复工后,她无论如何都要和她谈离职,得罪人她也认了。

  半年后,卧床养病增重二十斤的赵姐复工了。

  上班第一天,赵姐又带了一兜子吃食,依惯例,还有专门给温柔准备的蒜茄子,那么老大的一盒。

  赵姐把东西放到桌上,语无伦次地絮叨养病期间受苦:“下地第一步疼得我嗷嗷叫唤,出了一头汗。这天天在家呆得要崩溃,一下胖了二十多斤,我都自卑了,衣服全得重新买,遭了老大的罪了……”

  4

  温柔淡淡地笑着,适时关心几句,等赵姐问到工作安排时,温柔深呼吸一口气,充满歉意地看着赵姐,赵姐显然感受到了空气中异常的波动,脸上的笑纹一点点变浅。

  温柔绕过赵姐的诉苦,重新开了个头:“赵姐,我正好要找你谈谈你的工作。”

  说这话时,温柔已经调出赵姐在职那几个月的工作报表,一张一张讲:“你看,这一列是我们定的销售任务,这一列是其他业务员的销量,这一列是你的销量,你看看差距。划给你的片区不是最差的,都是老客户,但是你没维护好,丢了两个。另外,新开客户一直是零……”

  “经理,你啥意思?有话直说呗,我看这些头晕。”

  温柔就直说了:“根据咱们签的合同,我可以辞退你。”

  赵姐的脸彻底垮掉,面色涨红,正要张口,被温柔断:“你没做满一年,我会多支付一个月工资给你。另外,如果你愿意,我可以问问别的公司,看看他们有没有合适的岗位。你看行吗?”

  赵姐没回话,气息越来越粗重,眼眶越来越红,温柔见她嘴角抖了抖,生怕她在办公室里哭,场面闹得太难看,正要劝慰“你不适合当业务员”,结果,赵姐又生生把泪水憋了回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不就是卸磨杀驴吗?我为公司受了那么重的伤,遭了那么多罪,这看我不行了,一脚就要把我踢了,太丧良心了!”

  温柔扶额无语。

  她想了想,关掉赵姐不关注的报表,本着好聚好散的想法,无奈地妥协:“我给你两个月工资补偿,行吗?”

  赵姐狠狠地瞪着温柔,猛地站起来:“这没人情味儿的破地方我也呆够了!今天就给我结算,我以后没工夫再过来!”

  温柔给财务小姐姐发了条语音,让她准备好钱和收据。赵姐起身便走,到了门口又折回来,伸长胳膊越过温柔的桌,一把捞起窗台上那盒蒜茄子,装兜里拿走了,那汹汹气势分明暗示了这样一句话:“喂狗都不给你吃!”

  门“砰”一声关上,感觉四面墙被震得抖了三抖,赵姐应该是施了功力的。屋子里残留着蒜蓉味儿,温柔使劲儿嗅了嗅,慢慢靠在椅子上,沉浸在终于把瘟神送走的解脱中。

  5

  温柔早在决定辞退赵姐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面对刘总的准备。

  赵姐离开公司后,温柔就给刘总打了电话,说明事情始末。

  刘总当然说不出什么,毕竟理亏在先,沉默了一会,他淡淡地扔下几句:“你这么说我可不好意思,本来看你缺人手,想给你介绍个知根知底的人,这事儿闹的。你这个人真是,觉得她不行就早说呗!”

  果然,那个月,刘总的五家超市一张订单都没下。

  业务特意去看过,也偷偷问过店员,店员说没接到下单通知。聊天间,业务一眼瞄到收银台上放着半瓶某品牌饮料,遂想起上个月来铺货的时候,没见过这个牌子,便假装不经意地问道:“你家要卖他家货?”

  店员是新来的,没什么心机,大喇喇地说:“我不知道,那天有人送来一箱,说是给我们品尝的。”

  业务一听就明,敢情刘总这是在偷偷找替代品。

  他赶紧给温柔打电话,温柔想了想,安慰道:“你别担心,夫妻有七年之痒,客商绑一块儿久了也腻歪,闹腾闹腾更健康,就当排毒了!这样,你把下个月的促销提前,先把方案发过去,他要还是不想做,那就拉倒!”

  业务幽幽地说了句:“经理啊,老话说得真对,请神容易送神难啊!”

  让温柔想不到的是:第三天,刘总突然给温柔打来电话,说是办事路过,顺便约个饭,在他们从前去过的那家湘菜馆。

  温柔赶到饭店的时候,刘总已经点好了菜。

  温柔也不打算绕弯子避话头,劈头问道:“刘总,赵姐找到新工作了吗?”

  刘总夸张地灌了一口茶:“可别提了,为这事,她妹跟我好一通闹!说你不给我面子,不让我跟你再合作,还说你们公司的饮料防腐剂超标,哈哈哈哈哈……”

  温柔笑不出来,正色道:“我明天让业务给你送质检报告,这名声我可担不起!”

  6

  刘总笑嘻嘻地摆摆手:“算了算了,我心里有数。女人都是小肚鸡肠。”

  温柔接话:“我不好让你太为难。”

  刘总龇牙乐了,崩出一句:“她妹又不是我老婆!就算她是我老婆,也不能挡着我挣钱!还真把自己当盘菜了,哪有睡一个管全家的?她爱闹闹去,我早就腻了。”

  温柔乐了。

  得,说那么多有的没的,就这一句是真心话。

  上次业务发现的那瓶某品牌饮料,温柔早就了解过,口味儿和价格都没优势,给到终端店铺的优惠,更是比不上温柔公司的。

  至少现阶段,温柔的产品才是刘总最好的选择。

  刘总开了那么多年超市,而且分店越开越多,靠的肯定不是意气。虽然他看着色令智昏,但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面前那算盘珠子必定敲得比谁都响。不然他也不会把赵姐一杆子支到温柔这座小庙里来,明显就是应付情人的。

  在利益面前,情人算什么?情人姐姐又算什么?

  方便的时候照拂一下,树立自己的高大形象,显得有排面,还能讨情人开心,在温柔这里还能享受爬在食物链顶端支配他人的成就感,这是一种充满恶趣味儿的快意。但若不方便,扯上了他的钱,那他一点都不含糊。

  这不就主动找上门儿了嘛!

  温柔再没提赵姐的事,而是聊起了促销方案,刘总只关心这次能占多少便宜,早把小三的姐姐忘脑后了。

  吃完饭,温柔主动买单,下单找代驾。成年人之间得互相抬轿,既然刘总主动约饭,那她理应配合着咂吧嘴儿,香的臭的都翻篇儿,毕竟生意还得做、钱还要赚,在共赢的合作面前,傻缺才撕逼。

  出门时,两人嫌隙尽消。刘总还醉醺醺地抱怨了句:“妈的,以后找相好的,可不能找那种身后挂着一串兄弟姐妹的,心累。”

  温柔送走刘总,蹲在路边哈哈大笑。

  她终于明白,在中年男人眼里,情人也就是个屁,扛不住时间的消磨,更敌不过利益的对决。

  —END—

  只要你想倾诉,我都在

  倾诉

  ps:每一篇都会得到我的回复,默认来信都是可以经您授权同意整理后可以发表到公众号平台的,当然,请放心,我会处理掉所有姓名、单位和地名。若您不想公开,请在邮件主题里或邮件正文最前面或最后面说明不希望不公开。在你每一个想要倾诉的瞬间,都有我的陪伴。

  今日荐读

  去抖音记录婚外情的女人,都是怎么想的?

  做渣男们的小三,我有经验

  出轨老男人的高级套路,段位低的女人不懂

  在看点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