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默的玫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沉默的玫瑰

2020-05-21 09:59: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沉默的玫瑰

  沉默玫瑰

  文/赵元波

  同事买了一盆含苞待放的玫瑰放在走廊上,这玫瑰花呀,水灵灵的,给这单调的走廊增添了一抹亮色着就让人眼前一亮。很快,就引来了同事们的围观。

  一位男同事说:“这走廊上摆上一盆玫瑰花,看上去好是好,只是我觉得有点不太恰当,我呀,第一眼就看到这玫瑰花上的刺,不舒服,要是没有刺,看上去就不一样了。”

  他这么一说,大伙看上去,就真的觉得像他说的那样,心里有点疙疙瘩瘩的了。那盆玫瑰呢,还是那个样子,就默默地摆在走廊上。

  过了几天,下了一场雨水洒落在玫瑰花上,这时的玫瑰花苞已经开放了,那粉红的花托在绿叶映衬下,显得更加娇艳了,就像小孩子脸蛋一样,粉嘟嘟的,让人忍不住要多看上一会儿。

  一位女同事说:“真是没想到呢,这花一开,好像走廊也有了生机活力了一样呢!”我看了看,还真是的呢,花一开,眼前就只见到了那朵花,那些刺呢,反倒是不见了,给人的感觉就是愉悦

  玫瑰还是那盆玫瑰。不同的人,用不同的眼光,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就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触

  不管是喜欢也好,还是不喜欢也罢,玫瑰就是玫瑰,还是像原来的样子,默默地,该长叶子就长叶子,该开花就开花,才不会因为人们的评价改变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默的玫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