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结婚要让男方买房?结完婚才懂:男人才是婚姻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结婚要让男方买房?结完婚才懂:男人才是婚姻赢家

2020-05-21 08:16:11 作者:无笔V 来源:感情悟语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结婚要让男方买房?结完婚才懂:男人才是婚姻赢家

  前几天,有个朋友因为跟老公吵架,跑到我家跟我发牢骚。吵架的原因是老公不光不体谅她的辛苦,还抱怨说:娶了她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朋友失望无奈地对我说,她算是透了,结完婚才懂得,男人才婚姻赢家

  她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没做一条,一条金黄突额隆头鱼!

  一句话把我说懵了!什么叫金黄突额隆头鱼?我摸摸朋友的额头怀疑她是不是吵架把自己吵傻了。

  朋友一番解释后,我才明白她的真正意思

  朋友说,金黄突额隆头鱼呢是一种会变性的鱼。在一个族群里,往往有一条壮硕的雄性鱼带领着一群雌性鱼,颇有皇帝坐拥天下宫佳丽三千的意思。

  但“皇帝”不会永坐江山,早晚有一天,“后宫”中有一条雌性鱼体型长到像雄性鱼一样大,然后体内开始分泌雄性激素,变成雄性鱼,然后跟“丈夫进行搏斗,取胜后代替“丈夫”的位置,成为“新皇”。

  朋友说,她其实就想变成一个男人,或者让男人变成女人性别角色互换,让男人也体会一下女人的不容易。仅此而已。

  她还叹气说,这辈子是没指望喽……下辈子还是做鱼好。在人类世界性泾渭分明,而鱼的世界不一样,一生可以性别转换女性可以变成男性,男性也可以变成女性,一生能体会两种“鱼生”,多好!

  我这才明朋友的意思,她那看似滑稽好笑哀怨,只不过是想寻求得到认可理解,尤其是丈夫的认可和理解。

  经过我的一顿安慰,朋友最后有所释怀。最后,她两眼放光拍腿说,无笔,你不是感情专家吗,你就写一篇女人不容易的文章教育教育那些不懂得理解女人的男人!我先是愣住然后笑了。

  然,我不能凭借自己的专业,专门写一篇文章好友两肋插刀、讨伐男人。但是,不得不说,在我们的身边,的确有很多像好友老公那样的男人,他们好像在婚后就变瞎变聋,永远听不到妻子真实想法,永远看不到妻子的付出

  到头来,他还委屈不得了,觉得娶了妻子是他一辈子最倒霉事儿!长此以往,再好的女人也能被逼疯!

  记得多年前,我姨妈表姐结婚时候,姨妈坚决要表姐的婆家婚房。要知道,那时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买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表姐婆家也不富裕

  为了买房的事,两家闹得一度不太愉快。我跟表姐关系要好,知道她是一心姐夫,是真心想嫁的。所以,为了帮表姐,我就壮了壮胆子去跟姨妈讲道理

  姨妈家的经济条件很好。我就劝说姨妈,既然这么想让表姐能有婚房,不如她先出钱帮表姐把婚房买了,哪怕以后让表姐夫慢慢还她这份人情也好。

  姨妈坚决不同意!婚房必须由男方来买!当时我也很无奈,对姨妈的这种执拗表示不懂。后来,姨妈说,男人必须在婚前有所付出,因为婚后男人的付出永远不及女人多!那时候我年少不经事,不理解姨妈那套理论。

  后来,姨妈到底逼着表姐婆家买了婚房。表姐婚后跟表姐夫踏踏实实过日子,生了一儿一女。那时候表姐夫创业,根本顾不上家,全凭表姐一个人。后来,表姐婆婆重病,表姐夫天天出差,表姐一边照顾重病的老人,一边带两个孩子,十分不容易。

  后来表姐夫生意失败,外面欠了很多钱。无奈之下,表姐利用晚上的时间外出打零工补贴家用。而表姐夫整天窝在家里怨天尤人。

  那时候,我好像有点理解当时姨妈的意思了。表姐作为女人为她和表姐夫的家付出了太多太多。而表姐夫打着要做生意挣大钱的名义逃避家里的大事小事,后来不光钱没挣到,还在家里发脾气,表姐劳累了一天还要看表姐夫的脸色。

  后来姨妈生病,也都是表姐一个人照顾。表姐夫只是象征性地来医院看了几次。女人不照顾公婆,就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能被唾沫星子淹死。但是男人不照顾丈母娘,好像也没什么,毕竟她有女儿,让她女儿照顾就好了嘛!

  可是尽管如此,表姐夫也从来不把表姐的付出看在眼里。但凡孩子有点不听话,老人有点小牢骚,表姐夫就开始拿表姐出气,指责她孩子教育不好!老人照顾不好!干啥啥不行!真不知道娶了她有什么用!

  表姐夫说这话的时候,从没摸着良想过,当时那个境况,如果没有表姐,家早就垮了!他也没有想过,他到底为那个家付出了什么!

  我渐渐体会到了在婚姻生活中,性别上的差别待遇,真心为表姐感到委屈。也似乎明白了当时姨妈为什么执拗地非要表姐夫买一套婚房。

  其实,从后来种种来看,当时表姐夫买一套婚房所付出的代价,远远不及婚后十几年中表姐的付出和代价多。

  后来,表姐夫一蹶不振,还经常跟表姐吵架。表姐始终没有得到表姐夫的理解,伤心之下跟表姐夫离婚了。离婚后,表姐夫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沉重负担,才真正体会到表姐的不容易,开始有了悔意,可是一切为时已晚。

  在很多家庭关系中(当然不是全部),女人的付出远远多于男人。男人把女人娶回家,是一件多么划算的事!

  首先,婚后女人接过了男人肩上的担子,但是男人没有接过女人的。

  在旧社会,家庭关系一般是男主外,女主内。可是当下,“外”与“内”的界限已经相当模糊。因为女性也纷纷接过男人身上的担子,走向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成为家里的经济支柱。但与此同时,有些男人却没有分担女人“主内”的担子,对于家庭内的事物,一概无视不管。生孩子、洗衣做饭、照顾老人……这些好像理所当然是女人的事。

  其次,有的男人把女人娶回家,一娶就相当于置齐了老婆、保姆、护工、育儿师……

  对于有些男人来说,结婚简直太划算。结婚这件事对于他们来说,就像一个神奇的按钮,只要按下,就能得到免费的老婆、保姆、护工、育儿师……把女人娶回家后,让她自我进化成无所不能的“超人”,既要会照顾男人,又要是做家务的一把好手,还得是会照顾老人的护工与抚养孩子的育儿师。

  婚姻对女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它能把原本的小公主变成女超人。可是婚姻之于男人,好像并没有什么深刻的改变,身体上不用受怀孕生子的影响,生活中仍旧能潇洒如前,游戏照样打,饭局继续约,反正孩子吃奶不靠他,家务活也不指望他……而女人呢?

  其实女人心里都清楚,世界上哪有什么绝对的公平!有时候,发一点小牢骚,有一点小委屈,也不过是想得到男人的理解而已。不奢求什么设身处地的“共情感”,对于十分的委屈,男人只要能理解八分就够了。

  之所以谈女人婚后付出比男人多,并不是搞性别孤立,更不是讨伐男人。而是想让那些在婚姻生活中过着憋屈日子的女人,能得到男人的一点儿关怀和理解。

  毕竟,相互理解,才能和解。

  文无笔

  在婚姻里,你觉得男人和女人谁的付出更多?

  精彩继续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