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善意叫“没看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一种善意叫“没看见”

2020-05-22 18:57:4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A和小B俩人是舍友,小A热情开朗喜欢助人。他知道小B来自偏僻农村经济状况大好,他读书生活费基本要靠自己勤工俭学获得。小A来自一个二线城市父母都是公职人员,他是独子,他家的生活算是达到了小康水平到小B如此艰辛,他曾经给过他钱,但都被拒绝。他买东西时多买了一份给小B,但不是被退回,就是小B不管如何都要还钱,而且还对小A说:“好兄弟明算账。”小A拗不过他,他知道小B虽然家里贫穷,但自尊心很强。从此,他不敢对他进行明白帮助

  由于需要勤工俭学,也由于没有办法像其他同学那样消费,小B经常独立特行,小A只能默默关注他。

有一种善意叫“没看见”

  好几次,小A发现小B总会宿舍楼道或其他地方,悄悄捡起同学吃完随手放的各种饮料罐,走进一个拐角,然后又空手出来。小A瞅了个空,到拐角一看,原来拐角处有一个纸箱,里面放置了一些空的饮料罐。小A瞬间明白,小B在悄悄收集饮料罐出去卖。他不问也不说,只是悄悄将自己看见的饮料罐移到小B可能看见的地方,他知道,小B的生活费用需要自己努力,他也知道:小B敏感好强自尊更需要好呵护

  不是所有的帮助都叫做善事,换位思考感同身受有时更为重要

  有一种善意叫“没看见”,在这样的状态下,小A感觉这是自己对小B暂时的最好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