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雨,大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雨,大雨

2020-05-22 22:57:4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雨,大雨

 

  早晨润物无声春雨,一直似有若无就在刚才忽然猛烈起来,办公室门口于是来了一群叽叽喳喳的孩子,他们笑着喊:代老师好!然后就被体育老师一声回来的呼喊挤在了走廊上,嘈杂喧闹开始……似乎孩子们一起总会说不完的话,一直兴致勃勃。很多时候我会着他们想知道他们为什么经常玩得那么意兴盎然。因为热爱喜欢……学习却不可以做到.

  二年级的孩子在操场欢呼雀跃,忽然来了一阵急,其实孩游戏时是不怕雨的。他们浑然不怕。

  上午布置抄写词语盘点结果发现十几个孩子抄写依然有错,这样的错误似乎对于有些孩子来说不能避免。因为可能他们第一次遇见生字的时候已经出错。 所以第一次学习新知识有时候真的特别重要可惜对于某些孩子来说出现低级错误也是必然

  而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会把属于自己的错误转给别人,你看现在常常遇见一些孩子明明自己上次作业没有按时交,于是他发的时候没有收到,却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老师,你没有给我发本子……” 偶然之时我忽然已经忘记他没有交作业的历史,常常派出课代表去办公室翻一气,里却还是愧疚之时。总是会有孩子想起来:“老师,她上次作业没有交呢。”此刻,我忽然感觉到一阵愤怒,终于他也不再那么理直气壮了,而后呢,也不再道歉。随后可能就算过去了。

  现在的孩子好像有时候完全没有自我主动学习的愿望,多数所谓成绩好的也是家长盯着的结果,因此一旦上大学还要补考,甚至退学的情况。八十年代的大学大概是没有此类现象的吧。

  而今的学校似乎表面呵护太多,连围墙都是密封的,大门也管得严严实实,孩子似乎越来越成为玩偶一般,很多主妇工作就是带孩子,其实确实忽视了孩子自己能力培养。甚至三年级还有没有亲自过马路的,一个孩子要是已经十岁还没有真正去学会过马路,那么长大之后可以有什么承担呢?

  惯儿不孝,肥田出瘪稻,因为确实是古语,古语的价值就在们已经流传了很久而且已经历时间考验,可能真的一定程度也是真理。可惜,现在太多的孩子在小学毕业之前都呈现宝宝状。我做老师也许职业看见宝宝状的孩子,心里就着急,有时候甚至会说出不够好听的话来。

  雨声停歇了,雨中的樱花是不是落了,那洁的樱花在这样的雨中绽放似乎没有展示自己的美丽

  细看时那一片片洁白的五个花瓣,真的好看想想晴天微风拂面有樱花落下如雨。走在一路花香里,美丽的不仅仅是春色还有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雨,大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