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知道的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知道的她

2020-05-23 23:03:14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知道的她

  有一个女孩我们认识了五年,每次去见面后离开,她都会执意送我回去车站这边,然后,着我上了一辆公交车离开,她才会慢慢步行回住处那边。

  每次坐在车上,看着她转身离开,她孤独身影有如街上的夜灯,亮在我里,成了一道特别风景,有温暖,也有寂寞

  她的身影是如此的孤独,以至每次我都对她说,你赶快找个男朋友吧,好有个人照顾你。而她每次都是用笑一笑的嘴角来回应了我对她的关心

  在这个城市里,她一直都是孤独的一个人住着,除了认识我,她也没有认识太多的朋友了。我也成为了她可以常见面的那个人。

  其实,每次见面都是因为电脑问题,也只有这样,她才可以见上我一面。见面的时候,她也会在车站那里等我的到来。很多时候,我把她的电脑问题处理好后就会选择离开的,所以,每次相处都显得有点短暂。有时候,看天色已晚,她会挽留我留下来吃一顿饭才送我离开的。而我,在她那里待过最长的时间或许就是她生病的日子,让我照顾了她一天。也不管天阴天暗,刮风下,每一次离开,她都会坚持陪我走过那些湿滑的街巷,步行到车站,然后目送着我上了一辆公交车后才慢慢的往回走。

  她病的日子,也是一个人整天呆在里。有一次,她打来电话,让我过去她那边,电话里她语气很弱,好像将快要断气之人,害得我连忙跟公司请了假,然后急赶过去她那边。进屋的那一刻,看到面色苍白的她躺在床上 ,我才知道,她不是自杀,电脑也没有问题,只是生病了,是让我过来带她去看病。在这里她也找不到别人帮忙了,她一个人也实在有力气走出那个充满孤独的房间了。

  那次,带她看完病后,接下里的日子里,每天下班我依然要赶过去照顾她。直到她病好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我才停止那些不属于自己的角色。那些日子,她也经常取笑我,说我不会煮饭。我知道,其实是我煮的饭对不上她胃口,但我已经很努力,尽力的做到最好了。在家里,我基本就是一个不用煮饭的角色。所以,经过那次之后,我的厨艺给她逼了出来。在往后的日子里,她也开始不再挑剔我煮的饭菜不好吃了。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平淡如水般相处着。引起我们情绪事情我们也总是避而不谈的。所以,除了电脑的事情,说得最多的就是关于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其实,她的孤独我看到,她的寂寞我看到,她的渴望我也看到,我也知道,我正在做着她期盼的某一个角色。她需要人陪伴,她需要人关心,她更需要人照顾,但那个人不应该是我。

  也许,这样相处下去,最终对彼此都不太好。终究,她也发觉到自己的孤独和寂寞,我也不是她期盼的那个人。最后,她也答应了我一件事情,就是找一个关心她的人,爱她的人照顾她。结果,那一天真的到来了,来得让我一点准备也没有。我们三个人就这样在街角的一间餐厅里见了面。

  记得那次在餐厅里吃饭的情景,她跟那个男人就坐在我对面那里,卿卿我我,有讲有笑着,而我却是话语不多,几乎就是沉默的一个人。看着他们恩爱,我会有多么的尴尬。那顿饭我吃的真不是滋味。是的,那个男人对她温柔体贴得多了,不像我,总是对她漠不关心的样子。事后,她打电话来问我对那个男人的印象如何?我于是说了一句:很好。然后也告诉她,这次再放弃再错过再不珍惜就没有机会了。

  是的,她的世界不应该再有我的出现了。自从那个男人出现在她的生活里,我也慢慢被淡忘了。慢慢地,我们的联系也越来越少了。记得最后一次见她,依然是她的电脑问题,依然是她生病了。但那次,我是十分的生气。因为,她病了,居然没有去通知她的男朋友,反而要通知我,或许也不关她事的,因为,她说过她男朋友正在出差途中,不能赶回来,正好电脑坏了,于是就打电话给我的。

  面对一个病了的人,我也是于心不忍了。虽然有点生气,但还是留下来照顾了她一整天。离开的时候,她说这次不能送我去车站了,让我自己一个人走路回去,路上也要小心点。

  霓虹的灯光已经照亮了这个城市的街道,在我看不尽的繁华里,却有着让人唏嘘的落寞。在这个街角里正飘着熟悉的味道,那是一种思念的感觉在荡漾。每个路口都交织着人与人的相遇和告别,每个人也终究会回到所爱的人身边去。你知道的她,正如天上的星辰,也在别人的眼里闪亮。在那些回眸的瞬间里,地上的灯光已经替你跟我作好了告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知道的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