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脚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的脚印

2020-05-24 10:19:4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脚印

  监考语文。低头瞥见作文题目是“的脚印”。思绪纷飞,无数匆匆的脚步在眼前晃动起来。孩子的脚印,母亲的脚印,学生的脚印,我的脚印,思想的脚印……无数个感人情景上心头。其中,母亲的脚印最深最重最揪我

  春天

  春天,童年的春天,总是满怀希望的。我也兴奋地跟着母亲到田里播种。小时候拖拉机耕犁很少见宽厚的犁片,弯弯的,鼓出三个完美弧形,犁片的内侧像子一样,光滑明亮。那时候拖拉机吐着烟,欢快地在田里来回奔忙,于我来讲,像是在看一场演出。耕犁休息的时候,我便不失时机地在镜子般的犁片前臭美一番。

  父亲是位雷锋式的好员工。在他心中,工作重于一切。单位离了他,就转不动了,哪怕一分钟。所以,里再忙,他都不会请假。母亲只能一人承担起家中所有的活,家里的,田里的。

  天旱地干时,耕犁翻得不够深。于是,每家都有一个人站在犁上压重,以深翻土地我家压犁的自然是母亲。那年春天,暮色将临,才终于犁完。母亲一脚迈下了耕犁,可拖拉机却没有停稳。于是,新翻的泥土上,留下了母亲血迹斑斑的脚印。至今忆起,仍心如刀绞。

  夏天

  夏天,充满热情季节。夏天的,大多是酣畅的,像在庆祝什么。那年夏天,我初中毕业,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师范学校——时众学生众家长无比向往学校。母亲欣喜不已,从接到通知书那天起,她就一直忙碌着。学校离家远了,驮我长大的那辆自行车已经无法再送我去学校了。母亲步行去邻村找车,准备送我去面试。

  雨啊,不知哪里来的大雨,像在为我庆贺一般,浇在归途中的母亲身上。回到家,湿透的衣服,她全然不顾。雨水中,留下了她快乐的脚印。

  秋天

  秋天,应该是丰收的季节啊,可我说不清对母亲来说,那年的秋天是个怎样的季节。那年秋天,我结婚的那个秋天。婚期订在深秋,于是一入秋,母亲就忙活着:置办嫁妆,买衣服,做被褥,宴请宾朋……无一不是她亲自购置、亲手操办。总听到她的叹息:都说结婚是喜事,我怎么就总那么烦呢?为什么那么早就出嫁呢?……婚礼上,留下了她忙碌又不舍的脚印。

  冬天

  说起冬天,就会想起风雪严寒、冰冷,一个考验人的季节。可是,我却经不住考验。最害怕冬天,每到这个季节,我都要得一次很重的感冒。以前,有母亲的悉心照料,打几针很快就会好转。而那年冬天,在师范学校的第一个冬天。正值期末考试,忙得焦头烂额时,感冒也来凑热闹头疼欲裂呀。重病复习压力大,吃不下,睡不好病情愈来愈恶化。那天早上起床后,端着脸盆准备去洗漱,才发觉自己根本已经走不到洗手间了。每迈一步,脑袋里就像炸开一道闪电,疼痛难忍。一头栽倒在舍友的床上,姐妹们赶紧去公话亭给我的母亲打电话。母亲闻讯,火速赶来。她心想,已经不能自己打电话了,要严重到何种程度啊?便嘱托舅舅骑着三轮车在车站等候。那年冬天,车子后面留下了母亲焦急的脚印。

  大爱是无声的,母爱是无私的。没有一个句子能描述出母爱的伟大。世界第一潜能激励大师安东尼.罗宾曾经说过,爱,分为不同的境界。第一种:要求的爱,婴儿般的爱,不给就会生气,就会哭,就会闹。第二种:交易的爱,你给我,我就给你,你不给我也不给。第三种:无条件的,无私的爱,不论对方理不理,给不给,都无条件的去给予去付出。第四种:最高境界的爱,就是伤害了你你还要爱,去召唤灵魂,爱伤害你的人,爱你的敌人。而我要说,母爱是第五种爱,世上最圣洁、最深厚、最无私、最博大、最崇高的爱。

  母亲的脚印,每一个都是爱的形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脚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