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士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士服

2020-05-24 22:15:57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士服

  今天天不错,不冷,不热,几滴淅淅沥沥不痛不痒微雨,几丝挤过灰白云彩曲直零散光线,几根数了又放下再接着又数的手指

  97天。

  在待的整整97天,我了又黑,胖了又瘦,喜了又忧。一段时间悠悠然,一段时间又茫茫然

  最后,不过平静无虞,无波无澜。

  2月5日,我最后一个离开寝室

  那一天,我起个了早,点了宿舍集体点餐时最喜欢点的一家麻辣拌。了,量少了,中辣的辣椒换成了微辣,加了面却一口都没吃。在微信群里跟到家舍友抱怨了几句,她们齐说开学不点他家了,有一家的麻辣面很好吃,让我点点。我说,开学一起点吧。

  撤了床单被罩,把褥子包裹被子卷成卷儿,盖上白布遮挡灰尘。留对床的舍友把卷摆在床头还是床位,然后挪了一下,心道一个宿舍就要整整齐齐。床单被罩送去校园洗衣店老板娘还是很高兴我叫她姐,跟我闲扯了小半小时,走时挥手,我说,开学了叫舍友来帮我取,我总是最后一个回学校的。

  从宿舍角落拿了行李箱,我记得我的小行李箱是架在三个行李箱上的,现在单单一只,我才惊觉原来竟如此小巧。塞了几件薄款衣物,心想家那边气候很好,羽绒服只穿了身上一件,到家是要脱的。在衣服堆里塞了电脑,又一些零零碎碎东西,关上时,几经纠结,拿出了电脑。拎着太重,过安检麻烦,回家也不可能安心论文,那就开学见吧。

  换了一套新买的衣服,坐在床下椅子上,展开层层叠叠化妆品。这只口红颜色不错,那个粉饼质地很棒,散粉用得很清爽,舍友推的链接果然靠谱花费一个半小时终于画完全妆,下意识得瑟了几句,可良久之后,无人应我。对着桌上的化妆怔仲良久,怎么看,眉毛画得始终不对称,眼影颜色好看嘴唇唇膏浓了些。最后看一眼,我却看到了镜面上脏脏的一层薄灰。这镜子是去年毕业生跳蚤市场淘的吧,怎么脏成这样。对了,今年跳蚤市场有什么东西我可以去卖呢?

  买了一个卷发棒很久了,每次插上插座寝室一层都会断电。颤颤兢兢试了寝室所有插座,最后暗骂一声,晚和舍友的卧谈会主题便为论垃圾宿舍楼的垃圾电路和不能使用功率电器当代大学生活有多凄凄惨戚戚。今日心血来潮拿出一试,灯光随着我的心跳几番跳动,后终于坚平稳的散发光明。我大叫着跳了起来,又在微信群里发了几个贱兮兮表情包。

  临走,接到宿舍长的电话,帮她把插座开关关了,把晾在阳台的衣服收了放进衣柜。在她透过视频的无休无止叮嘱下,扫了寝室,倒了垃圾,关了窗。她说家那边的很大,问学校积雪了没有。我轻叹一声有些不以为意,在阳台看了一眼,关上阳台门,只说学校那么暖和,哪有什么积雪。她说,每年冬天最冷,雪下得最大的时候,你都回家了,但没关系,开学后总会有未化的积雪的。说着笑了几声,又道要不你带回家点吧,这可能是你看的最后一年雪了。几句寒暄,我跟她告别说准备离校回家,还顺便随口提一句我这几天一个人在寝室一点也不害怕,晚上熄灯了也不怕。她轻哼,道记得光灯锁门。然后停顿一会儿,接着说,注意安全,开学见。我扯了扯嘴角,心道难得肉麻,嗯一声,也道,开学见。

  5月12日,班级群里炸开锅的讨论已平息几日了。

  毕业年纪自愿返校,建议最好不返校。

  省外同学返校意愿已收集完毕,为,全部不返。

  省内同学返校4人,返校后不得再离校。

  毕业论文,毕业手续一律网上办理,在校物品由学校统一安排邮寄。

  我们是不是唯一一届没有学士服的毕业生?

  一句话像一滴水溅入了热油里,噼里啪啦热油开始激烈颤动,四处飞溅,灼热的油滴蓦然滴溅在了我的胸口。

  我知道,也同样滴溅在了每一位相识相伴了四年的同窗胸口。

  我们也是唯一一届没有毕业照的毕业生。

  对,穿学士服照的毕业照。

  打出的每一段文字后面都有一个笑哭的表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士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