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中的模样

2020-05-24 22:20:03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模样

  一间房子一条狗,一盏昏黄的灯,灯下一支奋笔疾书的笔和气定神闲的人,一条寂静街道一面阳光可以肆意倾泻的落地窗,窗外便是绿意葱茏的花园绽放四季之花和穿梭其中嬉笑打闹的孩童笑脸……

  屡屡受到价值观冲击时候,便给自己构想一个这样的场景,让自己好好休息,静下来让疲惫重新恢复活力

  最近在害怕,害怕自己变成我最不希望变成的模样,害怕每一个不确定需要做出改变时刻

  在与受到冲击的价值观做辛苦战斗的时候,总会顺着时光,去回溯过去的种种,曾经那么小的物件在现在来,也变得尤其的美好,尤其让人充满幸福感

  那天一起去K歌,就发现我已经不再是可以单纯为了唱歌而唱歌的人,原本用来放松自己的活动却也被纳入了社交的一个重要部分,要学着放开自己调动全场,要一切都玩儿得来让所有人玩儿得开心

  那一刻,我开始有那么一点理解那些为生活所迫而失去自我的人,很多事情的发展,并不在自己的掌控之内。

  结束的时候已经很晚,一个人走在暗黑的街道上的时候,想起那些单纯的小美好,那些与童年有关、与纯粹有关、与真诚有关、与无所畏惧有关的一切小美好,竟感觉到自己在不自觉地发笑。

  们是一串甜到发腻的山楂糖葫芦,是一束放飞天空后自在飞翔的彩色气球,是小时候每天黎明时分伴我走过漆黑的农村小路、送我上学的邻居家狗狗——点点,是尽管紧张无比却依旧不断自我打气勇敢做《国旗下的讲话》的自己,是分班后和洁宝坨各自分享生活并写在小本子上的记录,是迎面看见喜欢的人走过来便悄悄躲起来的小心思,是妈妈做的一碗好吃的饭,是象征友谊小红手链儿,是有新衣服穿的窃喜,是背完课文老师给的小红旗……

  多少年前,我们可以为之一笑的是多么小的事情,却又是多么值得真正快乐的事情。现在呢?偶尔会去翻翻空间,看时间一点点地走,在我的同行人身上都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记

  那个幼儿园时每每打预防针就哭成泪人儿朋友,出落成一个利落美丽大姑娘;那个几年前打起篮球来极其英俊潇洒的“篮球boy”,如今依旧那么爱好运动;那个曾在班上寡言少语有些孤僻姑娘,如今有了一份体面工作,晒出的照片都是充满了自魅力模样;还有好些朋友,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已经走入婚姻殿堂……

  在我身上又留下了何种印记呢?我其实是感觉,美好的东西一直在失去,不该有的东西在慢慢滋生。以前,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敢于给自己勇气尝试害怕得厉害的事情,然后一点一点超越自己,现在却是,面对不愿意做的事情就千方百计地躲起来,生怕被别人看到一个惊慌失措的自己。也没有以前那么善良,慢慢的,在意的事情越来越少,尽管还记得那个信誓旦旦妄想解救众生造福世人的热血少女的样子,心却在日渐冷漠。

  越来越多的选择,越来越多的纠葛,当你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的世界观受到真实生活的猛烈撞击,当你无法知晓是世界在扭曲还是自己无法融入,当入世的利益分明、尔虞我诈迫使你以保护色示人,当人前毕恭毕敬、笑脸相迎的你与深夜卸下伪装的自己闹得不可开支,当饱尝辛酸苦辣后的你被塑造成与当初截然不同的完美社会人形象……

  多年后再见,你是否依旧是留存在我记忆中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模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