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对我们没什么好意,但也没有什么恶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世界对我们没什么好意,但也没有什么恶意。

2020-05-24 22:20:13 作者:轻逸先生 来源:再见某人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对我们没什么好意,但也没有什么恶意。

  点击上方蓝色再见某人,每晚睡前送你晚安

  听闻人的一生只有千万分之五的相识

  而你是我想最珍惜的那个

  文字 主播 |轻逸先生

  微博永远在线@轻先生

  01

  我在大连有套房子,小区里有一位小保安,平日里他总是哥长哥短的所以彼此之间混的很熟,有的时候碰到他值夜,我们俩还会在下小区里的长椅上吃点夜宵抽支烟聊聊天。

  他没有上大学里也从来不管他,父亲在外面打些工,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改嫁到隔壁镇子高中毕业后他就来到了大连,做过服务员,做过房产中介,也过超市里搬货的小工,这会又做起了保安。

  有一次他对我说

  其实上学的时候我还挺向往未来人生,觉得自己长大了就有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可以摆脱家里,能有大出息,可是慢慢的我发现,似乎日子变得越来越快,可是离你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18岁的时候和几个小伙伴吹牛的场景依旧清晰,可现在已经25岁了。

  说真的,我特别羡慕你们这些上过大学人,如果当时没那么幼稚继续读书生活会不会更好一些,起码应该不会像现在这般,风吹日晒的不说,终日都要脸色

  那天我们俩聊了好多,一直到天蒙蒙亮,最后他看我上楼说,哥你放心吧,我就是唠叨唠叨,把心里话说出来好多了。

  似乎我们总是在被动的被生活所选,哪怕你使足了劲拼命的跑,可仍旧追不到向往生活的影子,就像在知乎上曾看到过的那句话,我跟生活打招呼,说你好。按道理他也得向我说你好对不对?可他没有,质问他为什么不回应我。他告诉我,违的话他说不出口。

  02

  年前他给我发微信说,哥我辞职了,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老家老爸年龄也大了在外面干不动了,我爷俩合计就在镇子里开家杂货店。

  收到他的微子一酸,就觉得身边好像又少了一位战友一样,我说,要不要到北京再试试

  他先是回了我一个哭笑不得表情,然后说,不要什么大出息了,回到老家起码吃穿不愁,也有房子住,如果幸运就找一个本分姑娘结婚,好好的过日子我家那边的风景还是挺好的,你要是在外面混的累了、腻了,你就来找我呆两天。

  我问他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他回了我了一条语音

  哥,其实你已经帮过我了,你知道我是个做保安的,没几个人能瞧得起我,但是你不一样,找我喝酒撸串,送我烟抽,听我说心里话,给我讲你的故事,也让我明白了这场生活并不是只有一条路可走。有这段经历其实挺知足的了,你的电台一定好好继续坚持啊,我回老家也会继续听的。

  这场疫情终于过去了,他们爷俩的小店也开业了,照片上爷俩的自拍笑的很开心,那天我发给他一个大红包,他笑嘻嘻说算我入股了,以后过来随便吃随便喝,这两天研究研究怎么拍短视频,到时候你也帮我推广推广。

  看着他目前的生活状态,我内心突然一暖,这个世界对我们没有什么好意,但也算不上有什么恶意,说到底,它是一张纸,终究要看我们怎么去画出自己的颜色。

  可能就像是王小波在《黄金时代》中说的那句话一样:人这一生,可以选择的事很少,没法选择怎么生,也没法选择怎么死。我们能选择的,只有两件事,这一生怎么爱,这一生怎么活。

  END

  用一份少量的阿司匹林,做你心灵的镇痛剂。

  轻逸先生:一个身高187理性且温暖的大个子,金融高管,治愈系微作家,电台主播。

  微博@轻逸先生

  听说关注先生的人,都开始了更好的生活

  别忘了为先生点下好看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