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之间彼此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与人之间彼此尊重

2020-05-27 10:19:40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之间彼此尊重

  和一朋友客气着聊天。

人与人之间彼此尊重

  突然有一天,改变了口风。不为别的,只为难受

  受疫情影响。朋友公司承担巨大压力。这个可想而知的。上次我也省吃俭用地帮他分担了些负担,借了二万元给他。

  我弟弟在他那上班。弟弟也跟我说了他老板压力很大。但用钱却很慷慨。会为了一个风水先生免费装修办公室。会为风水先生买一支1000元的墨笔。我顿时感觉个人不好了。我把我弟弟介绍给他。因为初听他说要培养身边人。现在承担了他所有的重要事务可以说是左右手了。可是工作量不断加重,工资却一直没加。

  我思前想后,这样下去不行呀!该重视的人你不去重视,却去重视那虚有虚无的风水先生。

  我直接跟他说:“你给我弟弟的工资太低了,你不要拿他去跟学徒比。因为他刚进来二个月就能把繁重工作接手过来了。当初虽说是学徒工,但他有功底,进步很快。这明眼人知道的啊!你不能一直把学徒装在心里,很不到他的进步。

  他说,目前3500加帮买养老保险。我说3500还用自己的车,太低了。他说本来就说了今年能拿到提成的。我说,你要学会灵活变通,无论如何,都要最低能给到4500 一个月。朋友回复:“遵命,老板。”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答应会加工资,我只想跟他说,要好珍惜你好对你卖力的人,不要以为别人傻傻付出,不求回报才是好员工。每个人都有理想,都要生活。即算你的处境怎样,生活怎样,身为一个老板的你,都要站在员工的角度想想。不要以为给一口饭吃就好了。

  想起我弟在模具学校毕业后。经熟人介绍进了一间模具厂当学徒。弟弟十分卖力,很快就把技术学到位,可老板看在眼里却不往心里去。一直还是给着学徒的钱,直到有一天,我弟弟递交了辞职信,他才着急的说马上加工资。我弟弟觉得这老板是人品问题,也不想留下来了。虽然辞职后,收到他老板的N个电话,但还是拒绝了。

  珍惜前眼对你好的人,才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尊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