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远离烟草 尊重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远离烟草 尊重生命

2020-05-27 12:44:33 作者:宋 佳 来源:宋 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世界无烟日即每年的5月31日,今年的中心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电子烟”,大家知道烟草问题今世界最严重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艺术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此次“生命与烟草的对抗活动”,通过多方面讲解,大力宣传控烟知识提高对吸烟及二手烟危害重视程度,号召同学们远离香烟拒绝二手烟。

  2020年5月22日,艺术传媒学院壹纸公益线上活动仍然在努力开展,五月份最后一天是世界无烟日,此次活动通过在社交软件中观视频查询相关知识等展开积极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以劝说监督周边家长不吸烟、少吸烟,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之间积极地讨论出身边问题所在形成学生带动家长的氛围,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无烟的生活环境

【公益服务】远离烟草 尊重生命

  同学们对吸烟和二手烟暴露危害的认识严重不足,很多人都不能全面了解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吸烟危害的不仅仅是吸烟者本人的健康,周围的其他人也会因被动吸烟而影响身体健康。吸烟者呼出的烟雾中含有大量能够导致哮喘和支气管炎的内毒素,这种物质会严重影响被动吸烟者的呼吸系统健康。

  目前全球吸烟人数约为11亿,烟草造成人的死亡和人患疾病数量有据可查,但是在导致贫困增长方面作用却没有引起人们足够重视。全世界有75%的吸烟者分布在发展中国家,他们用于购买香烟的家庭开支通常非常高,浪费了本该用于营养教育等必须开支的有限家庭资源。烟草种植还危害环境。烟草作物攫取土壤营养,所使用化肥杀虫剂造成污染,烤烟需大量消耗森林资源等。

  如果一个人每天吸10至20根香烟,其患肺癌、喉癌、口腔癌、鼻咽癌至死的机率比不吸烟者高14倍之多。吸烟不仅对自己有害,而且对身边的人同样有害,烟雾里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等十多种有害物质,一旦吸入肺里其危害不亚于吸烟的人。每年约为有100万人因为吸烟而死亡。但是吸“二手烟”的危害是吸“一手烟”的6倍。同学们还处于青春时期,为了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从我做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