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我那富有传奇的二叔和二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我那富有传奇的二叔和二婶子

2020-05-29 11:37:18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我那富有传奇的二叔和二婶子

  二婶的真名是叫素萍,年轻时候张二婶那真的是非漂亮性格好,就是十足南方姑娘那种温婉善良。所以媒人安排二叔跟张二婶相亲的时候,张二叔当时就同意了,接着那是一个疯狂追求。送礼物,请吃饭,约会,上门帮忙做事情,在两个月的追求下,张二婶沦陷了。同意嫁给张二叔。到了年底办婚礼酒席的时候,张二婶已经快要生宝宝了。

  张二叔的背景在当地算是不错的,父母都是在单位上班。虽然张二叔本人不在单位上班,但是张二叔有一门手艺那就是养鸡,他养鸡技术厉害,成活率非常高。所以张二叔一直是在果园里办养鸡场的。养鸡场规模在当地那算是数一数二的。

  张二婶嫁进来后,也是在果园里居住,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张二叔在果园种了十几种张二婶喜欢吃的水果一年四季,张二婶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果园里摘到自己想吃的水果,那真的是让人羡慕不已。接着张二婶又给张二叔生下两个宝宝。生了三个宝宝的张二婶比原来圆润了一点点,肤色更加白皙红润

  虽然是三个孩子的父母,年纪都三十好几了。但是这对夫妻还经常像小孩一样在果园里打闹。那幸福笑声,那种真正开心的嬉笑声,那真的羡煞旁人。

  慢慢三个孩子长大,大女儿开始小学了,由于张二叔是浓眉大眼的,小的两个孩子也是浓眉大眼,所以大女儿怎么都不像张二叔,加上结婚的时候,张二婶就是怀着孕嫁进来的。于是村里多事妇人,就传大女儿不是张二叔亲生的,说是张二婶怀了别人的孩子再嫁给张二叔的。这流言传到了张二叔耳朵了,张二叔立马暴跳如雷,拿着刀直接问谁传的,直接上门质问传谣者说:女儿是不是我亲生的,我不知道吗,大女儿是我亲生闺女,你要是再传这无中生有的事,诋毁妻子,我就对你绝不可客气。“说完一把刀砍在传谣者的大门上。从此再也没有人拿张二婶大女儿来说事。

  在大女儿上初二那年,张二叔去拉鸡饲料卡车直接翻下山谷里了。当有人发现时,张二叔已经完全没有了气息。张大哥接到电话到了现场,看到自己弟弟惨状,他当场就哭了。车在翻落山崖时,张二叔被巨大的冲力冲出了车门外,最致命的是车门压着他的脖子,当场就走了。

  张大哥怕张二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先让家里几个婶娘到张二婶家,他再联系人将张二叔的遗体运回去。天黑了张二婶怎么打张二叔的电话都没有接,她有些不安。家里几个婶娘突然到访,还说留在家里吃饭。她想等着丈夫回来再吃,但是到了八点,还没回来,电话也不接,信息也不回。没办法就跟几个婶娘和孩子们一起吃了饭。心里总是隐隐约约的觉得有事要发生。

  吃完饭,大女儿帮忙着收拾餐具,这个时候一个婶娘拉着张二婶的手,让她坐下来。几个婶娘也围过来,其中一个婶娘,未说先落泪,另一个补充说:“张二叔他走了,他的车在石龙坑那里翻了下午去。他永远走了。”说完,几个婶娘泪水刷刷的。接着厨房里传来碗碟落地的破碎声,还有大儿女的抽泣声。她跑进来对着几个婶娘哭着说:“不可能的,这不是真的,不可能……哇哇哇……。”的蹲在地上哭起来。

  张二婶紧抓着婶娘的手,两眼直直地盯着婶娘,接着她的手一松,整个人晕了过去。几个婶娘赶紧按住张二婶的人中,又给她涂点药油,把她扶到床上躺着。张二婶两眼直直地盯着天花板,泪水在眼角那里不停地流淌下来,张开口不停起伏地喘着气,哽咽到她根本是哭不出声。几个婶娘拉着她的手说,千万要坚持住,还有三个孩子需要你照顾呢,你是母亲,不能倒下。几个婶娘不敢离开,轮流陪着她。

  当张二叔的遗体运回来的时候,大家把张二婶抬过去看他最后一面。那哭真的悲恸天地,众人无一不落泪。

  办完张二叔的后事,张二婶整个人不成人样了,血压一直飙高。所以只能送她去医院住院治疗。经过一年半的调理,张二婶总算平静下来了。但是她呆着果园里,有时候看她坐在门口一坐就是一天。张二婶的大哥认为她留在果园会触景伤情,想把她母子三接回娘家住,但是张二婶根本不愿意,就算强行带走,第二天她又跑回来。

  又过了几年,有人劝张二婶趁年轻再嫁一个,一般未等劝说的人讲完,张二婶就会打断她的话,示意不要再讲了,再讲的话,她就要赶人走了。

  直到现在,张二婶的果园还在,鸡还在养。果园里的那十几种水果,有的都长成参天大树了,有的就繁殖成一片连一片的。张二叔离开了,但是他与张二婶的爱还在,就像果园的果树一样,一直茂盛地生长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