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照亮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习照亮生活

2020-05-29 20:52:4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照亮生活

  早晨上班的路上,天空变化不定,颜虽然不好,但是颇似一副绝佳的风景。每天都可以亲近自然,也是一种境。很多时候我们有时间仰望天空,其实我们静静地仰望天空会感觉到一种莫名幸福,只是雾霾日益盛。

  读那里的天空比别处更加明朗空气也清鲜,我喜欢清鲜。这样感觉一定是独特的。联想到最近的雾霾,就是吸纳新鲜空气真的人类最大的福利,这个发展中国家要是想丢掉自己的雾霾真的困难重重,其实发展经历苦恼真的异乎寻常

  而教学之中我更多主观,愿意回到现实生活关系。所以教学草原重点只是在于引导孩子要是真的没有背诵我也就不会那么在乎了。因为课堂练习写小诗的时候 ,发现孩子的某些语言明显带着文质彬彬的感觉:低头便可跟小草对语,小小的野花点缀其间。黄斑斑,虽然不及玫瑰芬芳,倒也别致景色一番。

  这只是查镇南的一点句子,之后吴修志的很多也感染了我。我看他洋洋洒洒居然文言文写了几百字,汗颜之余忍不住骄傲。于是我把吴修志写的给大家读了一遍,掌声阵阵响起。吴修志同学害羞了还不好意思

  开学两天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感觉已经很久,这学期虽然时间短暂 但是我依然希望可以把小古文读完,因为更多在于沉淀。不在于真正一定要死记。文化力量恰在于文而化之。

  藏北草原更像是一篇散文老舍的文章也不能说是不经典,但是后面的某些句子其实真的可以不选,政治性说教比较强烈写作就是心灵贴近自己最佳方式老舍痛苦恰在于其实他不是那种人,而非要积极参与政治沈从文这样一点很透彻,他研究文物投入地搞出自己的成就,也规避了人生风险

  下午去借书,当然也得还书,书非借不能读也。有时候还真的是这样,其实我们有时候喜欢把书据为己有,但是真的有了也未必去再看多少,有了感觉可能不同

  翻看借书的单子,自己也吓一跳,居然书目已经写了三页,我真的看那么多书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照亮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