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过去曾经历的往事,如今想来真是受益良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过去曾经历的往事,如今想来真是受益良多

2020-05-30 11:30:25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过去曾经历的往事,如今想来真是受益良多

  说起来是几年前的事了,那是我第一次进电子厂。刚进去时,到厂的规模不算小,加上身上又没有什么钱了,就在那里呆了下来。

  进了厂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就是一个小作坊,加上老板在内才十来号人。按照大厂的说法,刚好组成一条生产线环境不算很好也不算很差,刚开始时,我是开机器的,渐渐的什么活都干,跟单,出货,送货,售后……

  可以说除了管钱,其他的活都干了个遍,那时有的是精力,干活也很卖力,加上时那老板说,只要我们加油干,他赚了钱绝对不会亏待我们。

  如果不是跟老板经常出去,我还是觉得这个老板挺好的。相处得多了,才发现人真的不可貌相。第一次聚餐时,是在一个小餐厅,付钱的时候老板叫先我们垫付,说发工资时给我们。我们那批人都是些小年轻,想着就一顿饭钱,就平摊下来给付了。

  厂子里的订单是不少的,刚开始的时候,出货速度快,质量也好。可是老板可能了,就开始买很次的原料。后面质量越来越差,质检把不合格的产品挑出来,他又放进去,说:反正是送到我小舅子那里的,不可能偏偏抽到我们的货吧。

  可是运气就那么不好,一连抽到好几次呢。我记得有一批货足足返了四五次,最后是直接在客户那里返的,他被客户说了后,又被他小舅子说了顿,他回到厂里后,就把我们说了顿。

  年轻人都是受不得委屈的,就直接把他给怼回去了,他哑口无言,后面不知道是碍于面子还是啥的,很长一段时间不曾开过早会了。

  在厂里面,我们这些员工关系还是挺好的,一到周末就经常聚在一块玩,所以在厂里做事也挺开心的。不过出奇一致的是,每个人都有些讨厌老板,就连吃饭的时候,都免不了说他几句,他一靠近我们吃饭那桌,就自觉地闭嘴。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发工资的时候,看着自己的上班天数跟说好的单价,发觉差太多太多,就一块闹了起来。厂里没人听他指挥,直到他跟每个人都算好后,发了现金我们才做事。

  此后一段时间,他总是找理由借口想开除几个带头的人,可是他发现,一旦开除了他们,厂里没法干活了,因为他出货的产品质量太差,几个月的时间,他就开不下去了,说要把厂搬到广西去,说那里工价低。可笑的是,他给我们的工资也才3000来块啊。

  他搬厂还想偷偷把机器搬走,我们就守在那里,等他结完工钱才让他搬。他到了广西做了一段时间,由于产量跟质量一直跟不上来,就打电话给我们,要我们去帮忙,当谈到工钱时,他说给不了那么多,能不能看在以前的份上帮帮他。但是没人答应,后来听说他的厂倒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