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似繁华又无依的万物,实则各有所求,各有所依,就像父母最终要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似繁华又无依的万物,实则各有所求,各有所依,就像父母最终要依

2020-05-30 12:26:31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似繁华又无依的万物,实则各有所求,各有所依,就像父母最终要依

  子孙满堂是许多人理想生活模式父母年轻时候,不会因为孩子多生活质量差而后悔。每到孩子少的人家,或者没孩子的人吃的好、穿的好时,他们会一笑而过:我孩子多就是福气,不羡慕你们,等老了,我会比你们过的好。

  我老了,比他们都好,因为我子孙满堂。’这种愿望一直支持着孩子多的父母,他们真的是子孙满堂了,可结果并不尽人如意

  许老太太十多岁,医生给了病危通知书,这几天一直就在家里养着,也就是等着……。

  她有两男两女四个孩子,现在都守在她的身边,不是守在她身边,而是坐在另一间屋子里等着……。

  许老太太眼睛时而睁时而合,嘴里有微弱呼吸声。就她自己在这间屋子里,她的嘴唇干干的,手指甲又长又脏,全身皮肤垂下来,像搭在一副骨架上。

  她的儿女们就在另一间屋子里,喝茶、聊天,等着她的最后时刻

  平时,许老太太跟小儿子过,她眼神不太好,身上总是脏兮兮的,让儿媳妇非常讨厌。别的儿女,别的儿女还不如小儿媳妇呢,一年也不回两次家,钱也不多给,所以兄弟姐妹不合顺。现在老人家病入膏肓,才都回家。

  姊妹们在屋里坐着,喝着茶,当然也没有忘记老妈。哥说:“妹妹,你去看看妈还有气吗?”妹妹站起来,走进母亲房间看了看,回来说:“还有气呢。”又过了一会儿,姐姐弟弟说:“老二,你去看看妈还有气吗?”弟弟又去看,回来直叹气:“唉,还有气呢,这人老了真格熬,我耽搁一天,就少挣一百,也不知道妈妈能抗几天。”

  直到两天以后,许老太太才咽了最后一口气,把她的儿女们真给‘累’坏了。

  有一些儿女以害怕为名,不愿守在临终的父母跟前,可陶老师知道,必须要守在父母身边,让父母临终看到他的孩子们,才算是真正的‘子孙满堂’。

  陶老师的父亲病危,他和兄弟姐妹日夜陪护在父亲身边,父亲喝不下水,他就用棉签沾水,擦拭老人干燥的嘴唇。

  他的兄弟姐妹也不闲着,有的给老人按摩,有的洗头,有的修指甲,老人家浑身上下干净净,看着就舒服

  他们的子女也都守在屋里,个个神情肃穆,几乎没有人说话,好像怕打扰了这位九十多岁、正在安睡的老人。

  过了七八天,老人还是昏睡着,有年龄大的老人说话了:“你们不能都守着,人太多,阳气重,无常君哪敢来,这会让老爷子折磨的,留一个人就行了。”

  陶老师留了下来,当天晚上父亲就走了。

  现在的人都觉得压力大,竟在父母的面前说,伺候老人很累,自己年老以后不会依靠儿女。

  可你尚未年老,你怎么会知道你不依靠儿女?你对你的父母这样说,是想让你的父母不要依靠你吗?如果父母听了你的话,会不会有罪恶感?你想过后果吗?

  有多少是在失去父母后才发现自己错了,所以才有了那句‘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不假的,当父母故去后,有好多儿女悔呀,为什么我对母亲的态度那么差?她都快死了我还吼她,她的眼神那么可怜。

  儿女们的悔又不能言说,如果说出来会让人认为是装孝顺假难受。但这种难受会伴随他们终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