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酸酿成美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酸酿成美酒

2020-05-31 07:13:2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酸酿成美酒

  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真实发生老家古老街道上。

  女人相中了来相亲的男人,可是相亲的男人并没有中她。我们不论这女人是否是优秀女孩儿,男人是过分优秀呢,还是不识金香玉。总之,他们没有走到一起。

  于是,女人一气之下嫁给了男人的邻居,一个非常猥琐的男人。女人进门后从未跟自己男人吵过架,而是把全部的意气灌注于早先相逢却未嫁的邻居男人身上,她一边为自己的男人生儿育女认真过着日子,一边一次次的把邻居男人将要成功婚姻打碎,只要听说邻居男人见过某某女孩子了,她十万火急的赶到现场,调动全部的能耐,将一桩桩即成的婚姻火焰浇灭,而且,反复审查没有了一丁点儿火星儿之后,她才安心继续生活

  现在,她儿女成群,那个邻居男人仍然孤独一人,光棍一条不知道是那个男人为她守候一生,还是她变相的守候了男人一生。

  听说这个故事时候,是十五年前,每大集上看到带着孙子孙女们摆摊卖东西的女人,就给我一种豪壮感,活着姿态原来可以壮烈到牺牲终身幸福来守住一个男人,与其说是一种传奇,不如说是一个严肃玩笑

  朋友给我讲故事的时候,一路笑声,我听了却笑不出来。

  人性本善。不敢想像,多少个深夜,当女人看到形单影只的男人时,良心有无震撼,她甚至连被抛弃身份都算不上呢,就站位靠前到破坏男人的幸福,这不自私,而是恶毒

  还有一个,常常令我想着痛:杜十娘和李甲的爱情故事。不能说李甲当初对十娘的感情不深,也不能说十娘看走了眼,李甲还算是个重情意的男人,因为他们的确是两厢情愿恋着。但是,问题是,当他们面对社会的时候,李甲在巨大压力面前败下阵来,直接背弃了自己,当然要负了心上人十娘了。被弃的十娘一气之下,把珍藏了多年的百宝箱投进水中,举身葬入茫茫水域

  那一跳,一定是痛快淋漓的,面对猥琐的李甲,她没有痛哭,没有喊叫,甚至连叱责都不屑于再付出丁点儿,而是把自己整个儿打碎,投入虚无。

  喊着痛快的时候,我的眼里满含热泪。为何非要以自我蹂躏方式惩罚负心的家伙呢?女人,莫非真的只有自焚才得以消解胸中怨气地步了吗?

  世上的负心者太多,尤其是对物的控制欲达到无所不在的今天,如果你要像十娘那样较真,一天死一万都不多。

  关键是,如何看待曾经真情的付出?伤在身上,实实在在的痛着,潇洒的吹起口哨,谁都难以做到。但是,因此而去报复,像前边的女主人那样,毁掉别人的幸福以后快吗?这样做,受伤害的仍然是自己。像十娘一样,把自己毁掉,让负心者永世不得心灵的安宁?现在的负心者,有几个会在乎你的死活。

  那就小心的舔舐伤口,默默走开。只要有真情的付出,总有真心的回报。

  莫回头,前边,有属于自己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酸酿成美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