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滑的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光滑的石头

2020-05-31 13:24: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滑的石头

  光滑石头

  文/赵元波

  石匠用凿子在一块大石头上凿了一排眼子,这些眼子连成一条线,他就用撬子撬起了一块大石头运回里去盖房子,那些小石块呢,没什么用处,就在被扔在了地上,们的身上有着尖尖棱角,摸上去还有点刺手呢,就静静地躺在地上。

  夏天时候,下了几场大雨,这些小石块就被雨水带到了河里,这些石块顺着水流河床里骨碌碌地往下游滚去,在滚动的过程中,它们身上的棱角互相碰撞、摩擦,说来也有些奇怪,这些棱角竟然一点点地变小了,原本棱角分明的石块慢慢地有些圆滑了,摸上去不再那么刺手,有些光滑了。

  不久,河里的水小了,水流平稳,石块就留在了河床里,不再移动了。水流一天天从石块上流过,真的很奇怪,坚硬的石块被柔软流水一点点地改变,一年又一年,石块变得光滑了,棱角不在了,一个个光滑的石头出现在了河滩里。

  一天,一个小孩子光着脚在河滩上捡石头,那一块块光滑的石头很快就吸引住了他,这些石头,拿在手里,凉凉的,圆润光滑,他呀,准备把这些石头捡回家,放在鱼缸里,做装饰用呢。

  假以时日,棱角分明的石块在流水的磨砺下,也会成为美丽光滑的石头。一个人脾气暴躁,在时间这把刀子的磨砺下,也会慢慢地改变,变得温和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光滑的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