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为给孩子铺路,实则毁了孩子的快乐和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为给孩子铺路,实则毁了孩子的快乐和希望

2020-05-31 19:06:5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负责小区卫生的一对夫妻最近愁眉不展,逢人就诉说,逢人就求助,因为他们的女儿不仅在自残,而且给他们留了遗书,若不是发现得早,及时拦住,恐怕孩子已走上不归路。

  他们的女儿,已经被诊断抑郁症,目前正在药物治疗中,但他们夫妻想不通,也想不懂,女儿怎就变成这样了呢?

以为给孩子铺路,实则毁了孩子的快乐和希望

  他们夫妻文化程度不高,妻子只有小学毕业丈夫也只是初中毕业,走出家乡打工后,他们深深体会到没有文化之苦,于是决定好好培养女儿。

  在女儿读完小学之后,他们拿出夫妻这么些年勤俭出来的积蓄,找到丈夫的妹妹好说歹说将女儿寄居在他们家,由他们帮忙找办学质量上乘学校同时由他们帮助监督辅导女儿的学习。在他们夫妻的心目中,丈夫的妹妹和妹夫算是有文化之人,都是老师,另外他们有一个比自己女儿小一岁的女孩,学习成绩优秀。夫妻相将女儿送到他们家,受他们影响一定进步很快。

  谁知女儿过去姑姑家没多久,就吵着要回家。妹妹和妹夫也反映女儿不学习,在班里成绩倒数有名不仅如此,还经常破坏课堂纪律,被老师批评。回家也不做作业,只是电视,追星。夫妻得知女儿情况后,一方面很批女儿,另一方面给妹妹和妹夫说尽好话,让他们尽管严要求女儿。

  一年之后,女儿不仅没有任何改观,而且逃学,跟一些也不爱学习的孩子混在一起,出入游戏厅。

  没有办法,夫妻将女儿接回家,当然从没给过女儿好脸色一段时间之后,女儿出现了自残给自杀念头。她曾哭着问父母:“你们将我托付他人,你们知道寄人篱下感受吗?你们将我放到都是成绩优异学生中,你们知道我是怎样被人鄙视的吗?我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夫妻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为孩子铺了一条走向优秀的路,却不料,在没有孩子许可,没有理解孩子的难受的情况下,毁了孩子的快乐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