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洗尽铅华,愿你童心不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早读:洗尽铅华,愿你童心不泯

2020-06-01 06:01:17 作者:陈贵 来源:晨起读诗 阅读:载入中…

早读:洗尽铅华,愿你童心不泯

  洗尽铅华愿你童心不泯

  作者 | 陈贵 · 朗诵 | 覆卿辞

  摄影 | 从看见发现 · 编辑 | 一

  今天是2020年6月1日,六月的第一天,阳光是如此的纯净风儿是如此的顽皮,哦,原来是在营造节日气氛

  童年,是想起航的地方连接春天在那青翠山林里。童年,是一首悠扬婉转的短笛,奏出了高高的谷堆旁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童年,是一束绚丽的茉莉,把童真洒在乡间的小路上。童年,是三观的奠基石,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

  巴尔扎克说:童年原是一生美妙阶段,那时的孩子是一朵花,也是一颗果子,是一片朦朦胧胧的聪明,一种永远不息的活动,一股强烈欲望

  时光总在慢慢老去,现在回味起那时,骑着二八自行车冰棍吆喝声嘹亮又馋人;

  在学校用洋瓷碗和铝饭盒吃大食堂时,一个比一个香;用稚嫩的小手折出的纸飞机,总是幻想有一天能遨游太空;橡皮筋里的欢笑活泼;《十万个为什么》里走出来的奇怪问题石头剪刀布里的决斗……

  不知是谁曾说过: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们一定会先大笑,然后放声痛哭,最后挂着泪,微笑着睡去。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父母用尽全部的精心雕琢的一件作品承载父辈梦想希望,所以我们便奋力地前行,不敢也不曾停下前进脚步,因为身后时常有一双双充满着深情渴望眼睛

  岁月永远年轻日子越过越好。只是我们在慢慢的老去,感慨生活苦乐酸甜人间温暖冷漠时,回望成长与进步,获得失去时,你定然会发现,童心未泯真的是一件值得令人骄傲的事情!

  童年是那首遥远而又熟悉童谣,是“丢手绢丢手绢,轻轻的丢在小朋友后面”的小秘密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时光,是“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的欣喜;童年是一池清澈纯洁的水,是“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时的惬意

  童年时总想拥有孙悟空十二变的本领、潘冬子机智小兵嘎的勇敢,而这一切,是散落在人生驿站中的小片段,回望天真浪漫曾经,其实,童年会过去,但童可以一直拥有!我们只是将逝去的芳华悄悄地藏在了心里,酿成了一杯醇香美酒,却活出了对生活的热爱态度学会微笑向暖!活成了最简单模样,依旧有初心理想,依旧有诗和远方!

  只有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我们才不会感到累,才不会被名利所困,不会为人情世故伤感,也不会因荣辱惊慌

  愿我们的朋友节日快乐茁壮成长!愿我们的老朋友铅华褪尽,仍有童心!

  作者:陈贵,网名,又傻又笨。湖北浠水人,浠川文学会员,浠水作协会员。闲暇之余,执一支瘦笔,点缀生活丰富情感。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覆卿辞,喜欢配音,喜欢朗诵

  摄影:从见到发现,插画师,擅长绘画小件物品,喜欢用灰色调绘制插画,微信号:ckjdfx

  ⊙欢迎诗歌、诗词投稿,投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