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不易莫欺少年穷,一心向善,才会心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不易莫欺少年穷,一心向善,才会心安

2020-06-01 12:49:0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不易莫欺少年穷,一心向善,才会心安

  这世上总是有些人,着别人老实就去欺负,可你别一句话老实人要是发火了,指不定最后吃亏的是谁呢。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源于我听过的一个故事。至于是哪个朝代发生的事我也不清楚,唯一知道的就是与一个竹匠跟一个瓦匠有关

  有个叫竹村的小村落,这村里有两名手艺工人比较出名的,一个是竹匠,为人老老实实的,编的东西是非常的不错,每逢集市,他的东西总是很快就会卖完。另一个是瓦匠,瓦匠烧的瓦质量是很好的,不过他卖瓦是看人卖的,老实人去他哪里买瓦,总是会多花一些钱。说句不好听的,他这人就是个欺软怕硬的主。

  村子很小,所以村里的人总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要说每个人都好打交道,那也是不可能的,所以有时候因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就会让人吵起来。有一次竹匠里的鸡把瓦匠菜园子里的菜都给啄坏了,于是瓦匠就火了,对着竹匠家里就是一顿大骂,甚至连祖宗都被他骂了个遍。竹匠知道自己理亏,也就没有跟瓦匠吵,还跟瓦匠说自己会赔偿的。本来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后面瓦匠隔三差五的就找竹匠的不是,这期间竹匠也一直忍着。

  可是未曾想到,竹匠的忍让换来的是瓦匠的变本加厉。他甚至撮合别的人也来欺负竹匠,竹匠的儿子见到他父亲一直忍让,里就特别不舒服,凭什么谁都来欺负他。竹匠知道他儿子的想法,就对他说:儿啊,现在他们这些都是些小事情,何必跟他们计较呢,他们要是真到了让我无法忍让了,会让他们后悔的。他儿子说:父亲,那还要忍到什么时候呢。他父亲说:快了,快了,你就看着吧。

  没多久,有媒婆来给竹匠儿子说媒,并且很快就说好了,就等着结婚了。可是那些欺负竹匠的人见到人就人说竹匠儿子的坏话,最终导致那姑娘以为真,好好的一桩婚姻就这么毁了。

  日子还像往常一样过着,有一天竹匠突然就去了村里的河边编竹席,村里那些欺负过他的人也来到了河边,看着在编竹席的竹匠就说:竹匠,你不躲在家里编,竟然还敢河边。这时竹匠看了他们一眼说道:都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你们这些人总是得寸进尺的,看来不让你们长点教训不行了。这时有一个人就说了,哎哟,大家听到没有,竹匠要给我们长教训呢,是不是太可笑了啊。其他人听完,立马打大声笑了起来。

  这时竹匠又看向他们,用凌厉语气说道:是吗?众人一听到这说话的语气,随之看到竹匠的眼神,突然感觉竹匠像变了个人一样,正在他们发愣之际,只见竹匠用手从竹席上抽出了一块竹片,然后看向其中一人,嘴里不知道念叨着什么,那人突然就像中疯了样,大喊大叫,然后倒在地上起不来了,之后他每抽出一块竹片,看向一人,嘴里念叨完后,那人就像中疯一样大喊大叫,倒地不起了。

  从这以后,那些欺负过他的人就一直精神恍恍惚惚的,嘴里念叨着报应来了,报应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