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恨你,但也不会原谅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恨你,但也不会原谅你

2020-06-03 20:01:56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我不恨你,但也不会原谅你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贰伊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

  

  高中毕业之后,几乎都没有回过了,只因那座城市带给了我太沉重伤害,以至于到现在都无法释怀

  part 1

  前些天,家里出了一点事情,必须得回去一趟,匆匆忙收拾行李之后,却突然不知道该以如何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

  好在家里的事情复杂,但却因为我的归来让事情简单了不少。

  临走之前,终究还是想要回学校看一看,却在学校里遇见了一个小孩

  他长得很可一个人坐在草坪里玩耍,我却不知怎地,望着他出了神。

  在看清孩子正脸的那一刻,我却突然觉得有一丝的熟悉

  但还是没多想,逛完学校里的每一个地方之后,又看到了那个小孩。

  此时,孩子的爸爸温柔牵着他的手,领着他向校门口走。

  这时,孩子爸爸却突然转头向后看,我立刻看向别处,转身朝着教学楼走去。

  part 2

  突然想起韩寒说过的一句话:" 很多人不需要再见,因为只是路过而已,遗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

  我差点也以为,此生都不会再见到你了,但是,过了这么久,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你。

  我还是没能忘记当年的你,是如何残忍抛弃了我,又是如何把一切的过错推给我的。

  那时的我,并不知道是因为你喜欢上了别人,还一直以为是自己不对

  因为舍不得,也害怕自己后悔,所以用尽全力挽回个人

  可是那个人删除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任何信息都不回,甚至在学校里都避着我。

  所有我能想到的法子,我都试了,那是我这辈子卑微时候

  可是你给我,终究都只是 " 冷漠 " 二字。

  直到毕业,我才知道是你不肯承认自己的移情别恋,就编造了千万个理由,通通推到我身上。

  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副坚硬盔甲,直到开始在乎一个人之后,就会心甘情愿卸下所有防备

  所以那个人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可能都会轻而易举地要了你的命。

  part 3

  那时的我,以为都是自己的问题,才会导致我们感情破碎

  那段时间每天等待我的,都是悲伤懊悔、自我价值缺失,好像世间的一切都失去了颜色

  不管初有多么刻骨铭心时间还是会抚平一切,但这场意料之外的重逢,还是让我痛地难以呼吸

  那些本来遗忘的所有,一下子全部回到了我的脑海里。

  当年有多么痛彻心扉,今天就有多么惊慌失措

  这并不是怨恨,但我知道这辈子都无法原谅你了,一如当年般小气

  那些彻夜难的煎熬时刻,已经一点点渗入了我的生命里,有些伤害这一辈子都没有办法遗忘。

  我不是一个好了伤疤就忘记疼的人,我只想好好记住,下次才能保护好自己。

  不恨你,是我想要原谅自己,但我绝不会原谅你。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说:" 别人对你说一句对不起,你就要礼貌地回一句没关系 "。

  直到我长大之后,我才明白,原来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的。所以,如果无法原谅,那就这样吧,别假装大度了。

  

  点个在看,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