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直击心灵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直击心灵的感动

2020-06-04 08:54:2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直击心灵的感动

  本单元学习了几首诗。《沁园春》《忆秦娥・娄山关》《再别康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在一遍遍吟诵感受中,我们一次次的感动着,甚至今天有个孩子在听《再别康桥》时说:再听一遍,我要哭了。

  《再别康桥》是徐志摩唱给康桥的恋歌。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云彩。这个漂洋过海来到异国求学的风华才子,面对异国优美自然风光天人合一宁静环境,他陶醉了,这样宁静和谐的美给予他的灵烙下自由纯净底色,也是他后来思想感情人格的底色:真纯、洁净、自由、热烈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将要离别这片生活学习了两年的地方了,诗人情的徜徉在康河岸边,像一个心灵富有的守财奴,一遍遍细数着自己财宝:河畔的金柳,软泥上的青荇,榆阴下的清潭,浮藻,长篙撑起的扁舟,还有反刍的倦牛,飞扬的碎花,滴落在地上的果子——在缓慢抒情的略带伤感描写里,我到了诗人内心纯洁净不染一丝尘埃热爱之情,看到了对滋养了自己心灵的土地感恩和不舍,看到了他心灵土壤丰茂水草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康河再美,也要离去。离去的诗人,除了对此地的感恩,没有一丝杂念,康河留给我的是美丽印记,除此,不带走一点,哪怕一片云彩。对康河的恋,可见一斑

  我和孩子们一遍遍的听着,感动着,感动于诗人美好感恩的心灵,感动于异国优美的自然风光给予人的心灵浸,更感动于生而为人的美好感受。

  热爱,才使人生如此美丽。诗人热爱着生活,我们热爱着诗人。

  有个孩子说,再听一遍吧,要哭了。是的,不要分析什么艺术特色,哭了,流泪了,就是最好的欣赏

  其实,我一遍遍的听,内心里最真切感觉是:好好哭一场吧,活着真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直击心灵的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