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郭碧婷向佐今日大婚,可他俩的婚前协议才是直击灵魂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郭碧婷向佐今日大婚,可他俩的婚前协议才是直击灵魂啊

2019-09-12 17:00:36 作者:吴瑟斯 罗拉 来源: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郭碧婷向佐今日大婚,可他俩的婚前协议才是直击灵魂啊

  今天一早,郭碧婷向佐双双晒出婚纱照,官宣“往后余生只有你”。更有知情人爆料,两人今天就将在意大利某海岛举行婚礼,正式大婚。

  对于这小两口大家都不能再熟悉了。

  毕竟从《最美的时光》里相识相恋,到《我家小两口》里恋爱求婚,再到《女儿们的恋爱》里试婚生活全程综艺直播恋爱婚姻家庭,一天到晚住在热搜上~

  有网友调侃未来可能还会有《新生日记》《爸爸去哪儿》《妈妈超人》可以续上,继续直播怀孕生子、亲子教育……哈哈哈哈,即使两人的路人缘一直很好,但大家表示也真的不想再看了。

  不过一边吐槽一边追更,小两口公开讨论话题,从婚前焦虑育儿理念,婚前体检,一直到最近这次的婚前协议,都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在新一期的《我家小两口》中,向佐和郭碧婷立下婚后公约,向佐希望郭碧婷可以整理自己房间(因为人很懒房间很乱),养宠物不能超过四只(目前有70多只),婚后共同承担经济问题等。

  结果在郭碧婷的机智套路”下,不仅打扫房间变成了向佐的活儿,还又同意多养了一只狼狗

  小事见大,两人的讨论也成功引起了大家关于婚前协议的大讨论。

  有人觉得不能接受,直言信任才是婚姻基础,但也有的认为丑话应该说在前头,不仅是财产问题,日常生活中点滴习惯,如果提前立下规矩,也会演变成一地鸡毛,给婚后生活添堵。

  就像郭碧婷和向佐关于打扫房间和家养宠物的“分歧一样。还真是,我们有位计划在国庆把自己嫁出去的姑娘,就因为她未婚夫眼中的“鸡毛蒜皮”来找瑟斯吐槽了,一起看看咋回事儿

  瑟斯,你好

  恭喜我吧,十一我就要结婚了。因为平时太忙,也真的没时间哈哈哈~

  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两个大忙人,倒也谈不上事业成功,但一切为了生活,不就这样嘛,也可能只是习惯了忙忙碌碌吧。

  我们住在一起这两年,其实跟周末情侣没啥区别。虽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但作息完全不同,要不是睡在同一张床上,打不着照面也正常

  他的工作经常需要熬夜加班,仿佛只有半夜站在写字楼落地窗前,看着月光夜色城市灯火才能迸发出灵感一样哈哈哈,有时候回来就自觉地在沙发睡了。

  而我坚持早睡早起,匆匆出门的时候,他都还在熟睡。但工作之外,我俩都很懒,懒到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那种。

  一开始恋爱的时候,他还装模作样给我做过几道菜,现在怕是连鸡蛋长什么样都忘了。吃外卖是我们的日常,衣服也是各洗各的,拖地是石头剪刀布。

  所以我俩结婚最大的问题,也是我最担心的,就是婚后的家务分配问题,毕竟不能吃一辈子外卖吧。

  而且可以预见的是,结婚以后我俩肯定还是一如既往的忙。我说要立婚前协议,对方反对,并向我扔出了自己的工资卡

  但我说的不是钱,而是婚后的家务啊。可他还是反对,开玩笑说钱和人都归我了,家务我也一并收了吧。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还真的怕,毕竟没结婚什么都好说,一旦结了婚就什么都说不清了。

  所以,我到底要不要在这喜庆的时候,冒着大家翻脸的风险,坚持把婚前协议尤其是家务责任立字据、签协议呢?

  瑟斯回信

  这位姑娘,见信好。

  虽说明星真人秀这种,一大半都是录制节目配合效果,保不齐就连艺人小两口的一颦一笑都提前和编导对过脚本

  ut,郭碧婷和向佐看似笑闹的婚前协议,也真的反映现代人顾虑。所以你生活里的矛盾倒确实值得重视,因为关乎着小家庭走向

  只不过,你重视的方向有点问题。

  协议或者条约之类,永远是防小人不防君子某种意义上,夫妻类似家务这种事的婚前协议更像是某种自嗨的仪式感而已,不遵守又如何?难不成真的提出家门

  真正需要你思考的不是是否坚持实行家务婚前协议,而是如何让彼此能觉得付出对等。

  说到底婚姻关系稳定除了彼此欣赏之外就是付出能否都觉得匹配,一旦失衡心态就迟早要崩。

  长久来看这不能靠约束而要靠自觉,如果不自觉,得让对方明白这么做的后果,这种后果必须是能让他重视的,真正的惩罚不写在纸上,而写在你脸上

  另一方面,对很多男人来说,花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要费神常规态度,他们内心理所当然地认为我都已经把财务权利手相让,还不能葛优躺吗?

  这种心态是需要被扭转的,比如做家务有多累和繁琐,是不做的人想象不到的,当这个家庭里的人口增加有了孩子,那要干的活又会几何倍地增长,如果不逼着他们尝试,他们会想当然地觉得家务非常简单

  更重要的是,做家务并不仅仅是功能性的某种行为,更是代表了你对这个家庭的热情人们总是对亲手建设努力过的事物更加珍惜依恋,如果没有全程参与就会丧失那种主人公感,去问问那些买统一精装房和自己从头到尾设计执行装修的人就知道心态的区别。

  这种热情,不仅仅让家里变干净,让另一个人感到分担,更会让彼此更有“一家人”的心理感受

  所以协议可以不用纠结,但是一场深入的婚前沟通必不可少,你们走到一起,靠的是信任,而同样是信任对方会重视自己的需求和感受才能走得更远。

  前两周在机场遇到航班晚点,索性翻出德里克的处女作蓝色情人节》来看,这部电影我常推荐给身边即将结婚的新人们看,但显然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那种从头暖到尾还欢喜结局爆米花爱情片,反而有些悲伤

  威廉姆斯和高斯林用精彩的出演诠释了一对迅速坠入情网年轻男女他们的爱情几乎涵盖了让人憧憬承诺浪漫,可很快,随着荷尔蒙散去,双方不得不面对彼此的差异

  这也是几乎所有爱情真相了解这一点,反而更能够应对理所当然激情褪去后的正常相处状态

  婚姻和恋爱最显著的区别不是确定某种契约而是进化成更彼此理解的新形态,说“如果不这样就会有不好的怎样”永远没有一起思考“如果这样就会拥有怎样的美好”更棒。

  最后,祝你能解决问题,另外,新婚快乐

  作者吴瑟斯,灵魂香气女子签约作者。十年广告人,情感界行走的毒鸡汤制造机,以男人视角理解女性主义,擅长温柔地讲道理,一个不讨厌的直男作品集凹凸相对论》。

  罗拉,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签约作者。这双眼睛看透太多,人怂嘴不怂的红发毒舌小娘子

  点击此图即可购买气场哪里来》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此书,开启你的颜色气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