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不焦虑就是好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不焦虑就是好生活

2020-06-06 08:01:06 作者:小曼 来源:相思尽染 阅读:载入中…

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不焦虑就是好生活

  点击上方「蓝字」即可关注

  真的发现最近身边朋友都很焦虑,就像以前的自己,好像每天里都很急,但是不知道究竟在急什么。

  身处于鸡汤盛行,焦虑贩卖巨多的现实生活里,有太多的无奈彷徨同龄人都太棒了,总是怕自己被社会与现实赶超和淘汰

  疫情过后,我更羡慕那种岁月静好的小日子,可我身边的朋友跟我说那日子呀得是等老了才有资格过的,偶尔想偷偷懒,不敢呐!

  知道钱很重要,但我仍然最希望你们快乐幸福。我觉得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太焦虑而忽略了正拥有的一切,知足一点,佛系一点,其实挺好的。

  世界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我现在才明白:不焦虑就是好生活。

  只知道一路向前,却忽略了生活本身。选择比较,是一切痛苦来源

  简单,却让平时紧张,生活慢下来去感受里面的美好

  对于现在的我们,知足最难。

  我一直记得老师对我说的话:

  我们就是普通人,过普通的日子。

  也许这是她们跟柴米油盐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所思所悟。

  希望我们能一往直前,但又知足常乐。不要忘记生活中点滴快乐。

  不攀不比就不焦不虑,所以别往自己的世界里放无谓的人,始终人家生活状态与自己无关。

  城市中生活的人总是有很多欲望,所以不满足,所以不开心,所以失焦虑!当能得失,少些欲望,生活自然云淡风轻!

  外面的世界看得清清楚楚,但这一切与我无关。阅尽繁华之后选择归于平淡,才是真平淡

  所有的焦虑都是来自于对钱的不知足,不以“钱”衡量一切,便不会焦虑。从繁忙工作中抽出点时间陪陪父母孩子,和人乡间林荫小路“畅游”一番,也是一种幸福

  看着蓝天,看着白云动,感受风吹过来也觉得很好的我,其实很容易满足,但偶尔也会因为钱而焦虑,这是小城市的生活。

  我现在需要钱来提高幸福感,但不会因此迷失了真实的生活,踏实认真过好每一天的烟火日子。

  三五好友一日三餐一年四季,看花开花落,没有焦虑没有烦恼,每一个时刻可以真切感受自己生活的样子

  适当的焦虑可以给我们增添奋斗动力学会知足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两者相辅相成吧,适时调节心态更轻松

  或许我们无法真正放下焦虑,至少学会如何分解,适当的放空、沉淀反思人生不易,且走且珍惜

  - END -

  * 作者:本文系小曼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生活兜兜转转,还是爱自己更酷一些,儿女情长什么的,真的很影响我们行走江湖。把目光放在别处,把洒脱还给自己。2020我们一起相约,成为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