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事故让我明白,有些事不是表面那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事故让我明白,有些事不是表面那样

2020-06-14 12:23:2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事故让我明白,有些事不是表面那样

  捕淡季来了,渔村里有十个年轻人院子里玩耍,村里一个老者就对他们说,你们这样玩,还不如到对面的上去挖金子补贴家用。十人听了想想也是,就各自回准备了了干粮跟谁,划着船就去河对岸了。

  船到了对岸后,他们发现没有可以停船的地方,就商量着谁留下来船,可是没有人愿意,因为留下来看船就没法挖金子了,过了好一会儿,有一个年轻人就说他愿意留下来看船,其他年轻人都在里说这人傻,然后就去岛上挖金子了。

  三天后,挖金子的九个年轻人由于干粮跟水不够就没在挖了,相互交谈中了解到每个人都挖了十块金子,他们来到河边后,却没有看到船,于是几人就沿着河岸找,最后发现船在河中间,于是他们就大喊看船的年轻人把船开过来。

  看船的年轻人听到后就问他们挖了多少金子,他们说每人挖了十块。他又说:你们都挖到了金子,我一块都没有,我怎么回去交代,这样吧,你们每人给我一块金子,我就把船划过来,不然我就自己回去了。其他年轻人一听,心想自己给他一块金子也还剩九块,就答应了。

  他们划着船回到村里后,有个年轻人的老婆就问他挖了多少金子,他说十块,可是他老婆翻遍了家里也只找到九块,就问他还有一块金子哪去了。于是他就说:老婆,我们十个人不是去挖金子吗那个某某留下来看船,我们每人就给了他一块金子,我们没人都剩九块金子,你说这人是不是傻啊。他老婆听了后说:我看是你们傻吧,他就看了几天船,啥都不用做就从你们每人那分了一块金子,他也有九块你说到底是谁傻啊?

  他听了后才知道原来是他们九个傻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