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龙的故事让我明白,良好性子的重要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白龙的故事让我明白,良好性子的重要性

2020-06-20 12:15:4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龙的故事让我明白,良好性子的重要性

  说是以前我们那里有个成精的妖怪白龙,这龙的本体据说是一条蛇,他凭借着自己化形后的俊美样貌到处勾搭女子

  如果他仅仅只是勾搭女子也就罢了,关键是他喜怒无常,有些女子被他轻薄之后还被他折磨一顿才放回,可是人们无可奈何

  我们那里的人都是很观音大士的,每到观音大士的生辰,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会焚香吃斋三天,所以白龙的事情人们就去求观音,希望观音大士可以把白龙这个祸害除去。

  观音大士悲悯世人,就化作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来到了我们那,白龙一见她,就想着要把观音弄到手,施展了很多的手段,观音大士接触这个白龙的时间一天比一天长,却发现白龙本质并不坏,只是性子顽劣,调皮捣蛋罢了,所以她想着给他惩戒一番就好了。

  观音大士一直不怎么理白龙,白龙就一直嬉皮赖脸的跟着,最后观音笑着就对白龙说,我给你做一碗面,要是你能吃完我就让你一直跟着。白龙就答应了,于是观音就给他煮了碗面,可是白龙吃面吃到一半时,那面条突然化为了一根绳子把白龙捆了起来。

  然后观音大士就化为真身,白龙到是观音大士就向观音求情了,观音说:白龙,你性子顽劣,念你修行不易,本质不坏,我先囚你百年,若是性子没有改变,就接着囚禁。说完就把白龙囚了起来,后来囚白龙的那山就叫白龙山了,后来还听老人说有人看到白龙成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