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丨父亲的爱,一生的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早读丨父亲的爱,一生的暖

2020-06-21 06:00:57 作者:王军贤 来源:晨起读诗 阅读:载入中…

早读丨父亲的爱,一生的暖

  父亲一生的暖

  

  

  作者 | 王军贤 · 朗诵 | 吉米

  摄影 | 从看见发现 · 编辑 | 一

  色彩斑斓的六月,一幅瑰丽芬芳画卷完成了最精彩部分骄阳似火的六月;一些难以忘怀记忆,在蝉鸣声声里反复回放;生命喧腾的六月,在露珠晶莹剔透版面上,发表了一首天地间最经典、最浓情的赞美诗!

  父亲,这个高贵庄重称呼,于朴实无华字里行间,写就了平凡伟大;父亲,这个多么熟悉亲切的称呼,承载着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满满的,都是温馨甜蜜时光;父亲,这个男人温柔名字见证了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的过程代表着一个家族崛起……

  正直执著坚韧不拔、敢于担当顾家、有爱、有责任,对生活永远充满热情和无限的向往。在孩子们的眼里——父亲是伟岸沉默大山,父亲是深沉辽阔大海,父亲是遮风挡雨港湾,父亲是冬天熊的炭火,父亲是夏日清冽甘泉……

  产房外,那个如热锅上的蚂蚁来回踱步,故作镇定的男人,是父亲;外出求学时,那个默默帮着你收拾行李目送你远去的背影黯然神伤的男人,是父亲;女儿出嫁时,那个哭得像个泪人一样的男人,是父亲!

  父亲,既让人心敬畏,又倍感和蔼可亲。父亲的爱,实实在在又深藏不露;

  父亲的爱,博大宽容深邃温暖;父亲的爱,沉默寡言笨拙强硬;父亲的爱,真挚慈祥粗犷厚重。父亲的爱,给子女骨子里,注入了金属质地……

  父亲,“是孩子导师,他指给孩子通向世界之路。”我们天天羽翼丰满,到后来,越走越远。而父亲的影响,没有尽头!父亲,是我们的骄傲依靠

  父亲,以一副坚实臂膀,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扛起了一个庭的幸福安宁

  人常说,男子汉顶天立地!在外面的世界,父亲别无选择,要永远展现勇敢坚强一面。回到家里,却总会将最柔软、最美好的一面,留给自己的孩子。

  男儿有泪不轻弹,男人轻易不言累。所有的不堪,都深深埋在心底。所有的温情,都流淌在,每一个烟火日常的日子里……

  一个人的一生中,能有几次与自己的父亲畅怀相拥?有人说,父爱需要时间解读。可是,当一个人真正读懂了自己的父亲,那就说明他已经不再年轻

  父亲的爱,一生的暖。一直把你捧在手心里的男人,有一天终会从这个世界离开。时光如水流逝,但那份爱已溶于血脉,成为永恒……

  作者:王军贤 《西安晚报经济专刊责任编辑。崇尚原创文字,以温润之姿抵达读者内心,一起铭记这世间感动与美好。个人微信号:wjx-5502。微信公众号:文心真意(wjx-85502)。

  主播:吉米,声音语言艺术爱好者,以“用心吐字、用爱归音”为初心,潜心学习,静心领悟,传递分享声音的魅力。微信号:jm6996

  摄影:从见到发现,插画师,擅长绘画小件物品,喜欢用灰色调绘制插画,微号:ckjdfx

  ⊙欢迎诗歌、诗词投稿,投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