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啊社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会啊社会

2020-06-21 09:41:1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会啊社会

  几个学弟学妹老师喝酒,老师说恐怕一桌子的人他统统叫不出名字了,就让我陪着去。

  饭店名气不错,算是全市一流的。到了的时候,居然有几个是我娘家庄上的小兄弟或者侄子,虽然有的已经沧桑不好相认,但寒暄几句之后,因为老辈的原因,立刻熟识起来。

  打过几轮牌,开始入席喝酒。开始还算秩序井然,一个一个的大家一齐举杯,喝过十二个酒之后,场面开始失控。那些小学弟统统扯开了最高分贝嗓门大声呼喊交流,我的耳边仿佛有一百破旧收音机了台,只觉得纷乱杂沓如飞机轰鸣。

  坐在我身边的副主宾是我的同学当年读书成绩最好。着这些小学弟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显摆,他就有些坐不住。低声对我嘟哝道:你看看,咱们这些学习好的反而不如人家学习差的混得好!

  我不答言,只坐着笑。内中一个光头的学弟,从一入席就开始大秀其广泛的人际关系,从什么中央部级领导省里的厅级,似乎只要在中国内办事,没有他不能的。还有一个学弟,做村书记

  看着他们阳刚的似乎要把御膳皇宫屋顶要揭掉的样子,同学自然觉得自己气馁了不少。于是偷偷对我说:我一个电话,就可以挣六千!真的,我是不想吹罢了。我这次负责项目,两个多亿!

  示意老师可以回去了,可是,老师看着他的学生们比年渣子班课堂上(他们自己如是说,呵呵)还失控的难以扭转的样子,竟然眯着眼得意的无法形容。其实,真正的高人,是我的老师

  我们同学聚会多次,像这样毫无秩序的场面,还是第一次看到。归途中,一个高级酒店做厨长的学弟对老师说:我们都从农村出来,如今在城里有房有车的,混到这步,没给老师丢脸

  是啊,这群考试时三个人加起来考不上一百分的学生,生存的本领个个不差。

  他们夸我表现太好。说他们献丑了。其实,他们的课堂,是社会。而我这样从学校进入学校的老师,视野才真的窄了。

  生旦净末丑,今晚都有。我算是看了一场热闹戏。从他们直白谈吐思考方式上看,发现学校所教的,极少,极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社会啊社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