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无趣时,一定要喝这4杯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无趣时,一定要喝这4杯茶

2020-06-19 07:45:23 作者:您身边的杯小茶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生活无趣时,一定要喝这4杯茶

  这些年走过,曾经年少冲动活力激情早已归于平淡

  然而,虽然懂得,平平淡淡才是真。但难免有时会觉得生活无趣、没意思

  你是否有过这种感觉

  今天,杯小茶送上4杯茶,希望能让你的生活,变得有趣

  一杯忆苦思甜的茶

  茶是苦的,但仍有许许多多人喜欢喝茶,为什么?

  因为茶的滋味,是先苦后甜,虽然刚开始感觉到轻微的苦,但很快就会有一种与众不同我们称之为“回甘”的感受出现替代苦味

  如果一入口是甜的,但很快变成苦味,那茶一定没那么多人喜欢,人生也是如此。

  吃尽了苦头,再享受美好,是一种舒适习惯了好的生活,一下子跌入谷底吃苦头,便觉得人生无趣。

  一杯汤水,只苦不甜是中药,只甜不苦是糖水。茶的滋味,在于苦与甜的共存,开始的苦涩感,更衬托出“回甘”的舒适。

  人生也需要好坏共存。只有舒适,会让人堕落;只有痛苦,又觉得人生无望。

  挫折与福报并存,先吃苦后享福,才是人生最好的写照

  你觉得生活无趣时,换一个思路想想

  不要与过去的享乐相比,也不要对未来绝望,而是忆苦思甜,回忆曾经的苦难,牢记现在的美好。

  唯有发现生活的美,才不会觉得日子了无生趣

  一杯有仪式感的茶

  喜欢喝茶的朋友知道工夫泡其实有挺繁琐流程,用到的茶具也多。

  但每一个茶的人,都乐此不疲,丝毫不觉得麻烦因为泡茶中,藏有仪式感。

  茶汤,有时只是一杯滋味不同的水,但因为极具仪式感的动作,使得这杯茶与众不同。

  经常有外国人认为:中国人不懂生活,每天为了房子车子辛苦工作,却没有享受生活

  其实这点错了,我们的生活仪式,就在一杯茶里,又不仅仅出现在茶中,在生活中随处可见

  《小王子》里有一句话

  “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个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生活中的仪式感,是毕业时的一场全校欢腾的毕业典礼;是结婚时盛大而喜庆的结婚典礼;是春节的爆竹、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也是每日早晨的一杯茶。

  生活的仪式感,充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不要觉得生活没意义多发现生活中的仪式感,从一杯茶开始。

  当生活有了仪式感,色彩自然饱满趣味随之增多,美好也将如期而至

  一杯宁神静心的茶

  喝茶能宁神静,有些人觉得只是心理作用,其实并不是。

  茶中含有丰富营养物质,其中一种是茶氨酸,能抵消咖啡碱的兴奋效果,也能对人的神经传导产生作用,帮助放松身心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疲惫或者焦虑时,喜欢喝茶的缘故

  人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但我们还是经常感到焦虑、不安

  喝茶,正是把你从这情绪里抽离出来,让身心得以放松,脑袋也更加清醒。

  茶这一神奇功效,在很早以前就被发现了。早在茶叶发展的初期,就在寺庙间广泛流行,帮助僧人们保持清醒。

  有的人会觉得,这一点喝咖啡也可以做到,但茶与咖啡的不同之处在于:同样是提神的饮料,茶还起到了安神作用,这更是僧人们所需要的。

  如果觉得紧张、焦虑,觉得生活没有意义,请你一定要喝茶。

  当你静下来就会发现:生活其实很有趣,是我们太焦虑。

  一杯朋友相聚的茶

  爱茶者爱静,喝茶的人喜欢静静享受一个人的时光,不过有时也要与朋友聚聚,尤其在觉得生活无趣的时候。

  茶的聚会,不同于酒桌上的聚会。

  酒桌上的聚会,拼的是面子与酒量,说的是大话与浑话。

  茶席上的聚会,聊的是生活,谈的是烟火,笑的是过去,讲的是感情。

  当人看着远方的时候,心中只有追求与渴望,唯有将目光拉回来,关注身边的一切,才能发现与己有关的趣味。

  茶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让人每每相聚品饮时,都把目光从远处拉回来,聊生活中发生的一切。

  如果你觉得生活无趣,不妨邀约三俩知己好友,品品茶、吃茶点,聊一下往事,给生活加点乐趣。

  人生在世,我们每个人都不会一帆风顺,难免有低谷、迷茫的时刻,但最终都会跨过去。

  如果你正处于低谷时刻,一定要体会这4杯茶的意境;如果你身边有人困惑,也不妨告诉他吧。

  生活其实很美好,是我们太紧张。

  当你放慢脚步,看清脚下的路,就会明白,生活一切安好。

  对话框回复“ 1 ”,有惊喜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