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给自己制定目标,才不会出现“三分钟热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给自己制定目标,才不会出现“三分钟热度”?

2020-06-22 12:03:55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载入中…

如果给自己制定目标,才不会出现“三分钟热度”?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我相个人知道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自信,就需要给自己制定目标。可是却有不少人虽然也制定了一系列的目标,却总是做事三分钟热度坚持不下去。那如何才能让我们按自己想要的结果来制定目标,并且坚持下去呢?

  要做到这一点,关键在于两步:

  第一步:思考对你来说最重要事情

  

  第二步:保证时间流向与目标的一致性

  很多人制定了目标却又坚持不下去,要么是给自己制定了太高的目标,或者是制定的目标不切合实际,这些对我们来说是没有价值的。有把握住最近,最现实的目标,付出了才会有回报这句话怎么理解呢?

  让我们来一个故事

  一场罕见洪水袭击了一个小村子,这个村子里有许多人被无情的洪水夺走了生命。有一家三口也是这场洪水的受害者丈夫在洪水中救起了自己的妻子,而他们10岁的儿子却被洪水淹死了。对于这个庭的不幸遭遇所有人都感到同情

  然而,事情渐渐的出现变化,一些人对那个男人选择产生了质疑,认为这个男人的好狠啊,自己的亲生儿子都不去救,只想着要女人!在突如其来的洪水面前,难道孩子就应该成为放弃对象吗?一时间他成为了村里人讨论话题

  有一位报社记者来此地采访,在村民的讨论中了解到了这个人的事情。对于这样的争论,他没有直接评论,也不想了解。他很想知道:如果你在危机时刻只能救活一个人的话,究竟是应该先救妻子还是先救孩子?妻子和孩子哪一个更加重要?【这有点像一些处于恋中的人经常对另一半:”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你会先救谁?“如果你也被女朋友问过这个问题你看完这个故事,就会非常清楚如何回答和选择。】

  于是这位记者打算去采访那个丈夫。在采访中男人说:“在那么大的洪水突然来临时,我根本来不及想什么,只是当时妻子就在我的旁边,于是我就伸手紧紧的抓住了她,然后拼命的游向山坡。而当我再返回去救儿子的时候,儿子已经不见了。”他一边哽咽着,一边痛苦回忆

  “请不要过于悲伤,毕竟你从洪水中救回了妻子。”记者最后说道

  试想:按照那些讨论男人不救孩子那些人的思路,如果在洪水来临时他没有紧紧的抓住身边的妻子,而是游向远处去救儿子,结果会是怎么样?

  抓住离你最近的目标,你才有可能体现效率

  那个男人的选择是正确的,救活一个胜过失去两个。如果他当时先去救远处的儿子,洪水太大,可能他到儿子跟前儿子已经被洪水冲的更远,找不到儿子再回来救妻子,可能此时妻子也已被洪水冲走。而他选择了离自己最近的目标,是非明智的,也是最为有效的。

  在一段时间内,我们只有抓住最迫切的、最重要的事情作为自己的目标,才能有更高的效率。

  我们来举例:如果今天你带了1万块钱到某地自己生活,那你到达这个地方以后会如何使用这些钱?你一定不会先去买台电脑在大街上打游戏,也不至于先去看一场演唱会,而是会在解决了衣食住行这个最重要、最迫切的问题以后,才开始考虑一些娱乐放松方面的事情。

  有三分钟热度的人,往往对除自己目标以外的事情难以抵制住诱惑。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长期的目标是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使自己能够过的更幸福,更快乐。而短期的目标就是充分把握好现在的每一天、每一秒。

  做最现实的事情,就是你需要去考虑的。可是许多人不自信的人,都会一下子把自己的目标定为:要成为一个自信的人。这就像刚才那个故事中的男人,放弃了救最近的妻子,而去救远处的孩子,结果什么也得不到。

  对于不自信的人来说,你需要制定的目标,不是马上成为一个自信的人,而是做好现在能做的事情,比如坚持每天阅读书籍、锻炼身体、做美食等,先把这些小的方面养成习惯,身边的小事做好了,有了很多好习惯,你就已经成为了自信的人。

  太高的目标和不切实际的目标,最容易让人动摇,最难以坚持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