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恐婚的人,究竟在惧怕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恐婚的人,究竟在惧怕什么?

2020-06-23 06:00:18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那些恐婚的人,究竟在惧怕什么?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本 期 导 语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产生了“恐婚”的念头,恐婚是对婚姻担忧,要么曾经受过伤害,要么惧怕承担未来担心岁月长河中,这个男人不再像之前那么体贴温柔.....

  节 目 精 选

  ----l

  节目日期:2020年06月16日

  片尾音乐:《明天你好牛奶咖啡

  金 荣 :晚上好,我是金荣

  听 众 :金荣老师好,我想咨询一下我该不该结婚问题,我男朋友年龄比我大10岁左右,他工作收入方面也挺好的,也做好了步入庭的准备了,我现在是打算参加公务员考试,我俩平时的状态就是周末见面,周内因为相距二十多公里就见不了,他父母特别着急说今年想把婚事办了,我目前有两个担地方,一是结婚以后我们如果还是像目前一样分居两地,只能周末见面的话,这样就感觉不像是一个家庭该有的样子,这跟现在的生活状态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只是多领了一个证罢了;二是我自己也是单亲家环境长大的,我父亲很早就出轨了,因此我就对这方面缺乏安全感,担心他结婚以后对我不好,他是很真诚的想跟我结婚,但是我担心婚后情况现状并没有什么区别,并且我还会多出一份风险,觉得缺少安全感,我现在很纠结要不要今年跟他结婚,我今年23岁,和男朋友谈了有8个月了,他以前谈过一个,没成的原因是因为异地,我觉得他是一个负责任的、有上进的人。

  金 荣 :就是从这8个月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里面,你觉得他还是达标的他的朋友了解吗?他的父母呢?

  听 众 :对对对,就目前来说还算达标,他的朋友我也了解,其实他也会带我跟他的朋友一起吃饭,他的这些朋友都挺正派的,他的父母也很正派,都是公务员,都是厚道、按规矩出牌的那种人。

  金 荣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实话实说,还是建议你能够定下来就定下来,虽然你父亲给你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是这不代表全部男人,这是第一,第二,我也曾多次提到一点: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不是别人给你的,你做好自己的分内,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别人之所以能给你安全的感觉,其实这是想象你没用的时候谁都给不了你安全感,这是一个事实,第三,你刚说你们相距20公里,开车半个小时以内肯定解决问题,要像北京的话,光上班我想有的人一天路上就得花两三个小时,选择公交或许更慢,这个也不算是距离远,如果说都愿意的话,其实也不用费劲可以把问题解决了,婚后跟现在的情况也就不大可能是一样的了。你对他这样的担心我认为有些多余,是在自己吓唬自己,因为我觉得找一个真正适合你的男人挺难的,不过你今年年龄也还小,才23岁,我觉得你俩再处上半年吧,这跟你在哪里工作、是否参加公务员考试都没关系,人是有多面性的,他毕竟比你年长,也不排除他有伪装的成分,多一些了解,给自己多一些的思考空间,如果还是跟你今天陈述的是一样的话,我希望珍惜这段感情。

  听 众 :嗯,好的,老师我还有个疑问,我担心跟他结婚之后我的心态会失衡,我俩恋爱时,在关系更进一步的时候,我变得愈发焦虑,也经常发脾气,我就觉得我压制他的筹码没有了。

  金 荣 :两个人在一起是靠相互的吸引和魅力,而不是你对他有多大的影响去控制他、抓着他,攥着的结果是只会让对方逃离,你的安全感缺失是你的原生家庭造成的,这一点你必须修复,这一点你不修复很有可能把一手好牌打烂。

  听 众 :我担心自己会变的患得患失。

  金 荣 :因为是你有问题,不是你男朋友有问题,搞清楚这个,所以你得调整你的心态,纠正你错误的认知,建议你有机会去做做心理咨询,好吧?再见。

  听 众 :好的,谢谢老师,再见。

  金 荣 心 语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产生了“恐婚”的念头,恐婚是对婚姻的担忧,要么曾经受过伤害,要么惧怕承担未来,担心在岁月的长河中,这个男人不再像之前那么体贴温柔,其实,丈夫和婚姻,都是咱们自己“刻画”的,假如我们抱着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男人都花心的心态,怎么可能刻画出仁慈、忠实、勇敢和负责的男人呢?

  从现在开始,改变你的心态,对你的伴侣,传递正面的信仰和希望,只要咱们发出积极的希望,才有可能收成丰富的果实,有时对婚姻的恐惧,是由于我们被许多负面信息所影响,但却找不到适宜的办法去应对,婚姻自身并不行怕,我们需要更了解自己需求和适宜什么,一起寻找解决办法,适宜成婚的人,并没有模板,可是美好的日子,却有套路可寻。

  近期精彩节目,都给您整理好啦~

  点击就能看~

  再婚女人的心酸:结婚容易,“交心”难!

  多少男人把妻子当成了免费保姆,把家当成了免费旅馆?

  男人“占有欲”太强?背后隐藏的真实原因竟然是……

  简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陕广电台名牌栏目《秦岭夜话》主持人

  全国著名青少年心理健康导师

  全国著名资深情感导师

  近二十年心理咨询经验

  倾心力作《守护幸福》、《领悟人生》

  如果您有烦心困惑的事情

  想和金荣老师聊聊

  欢迎来电预约咨询:

  029-89328082

  点一下阅读原文了解更多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