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三的死,暴露老公隐秘情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三的死,暴露老公隐秘情史

2020-06-25 12:02:44 作者:王不王不 来源:王不王不 阅读:载入中…

小三的死,暴露老公隐秘情史

  本文是无声第三十二集,前期链接

  第一集:丈夫死后90天,我破坏了亲妹的婚姻

  第二集:小三藏在枕头里的秘密,差点要了我的命

  第三集:婆婆帮我斗小三,输的一败涂地

  第四集:原配可怜,我求情人不要再家暴

  第五集:药渣里,发现小三得宠秘密

  第六集:那个被捉奸的女人,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第集:绿茶老公下药,我差点被打死

  第八集:一滩狗血,暴露绿茶变态嗜好

  第九集:为了闺蜜幸福,我毁了她清白

  第十集:发现原配真面目,我力挺小三

  第十一集:我的老公,住在棺材

  第十二集:我用我的命,让小三失宠

  第十三集:我为小三下跪,挽回了老公的

  第十四集:小三怀孕后,我的正宫地位更稳了

  第十五集:最狠原配,让小三身无分文

  第十六集:老公的玉扳指里,藏着我死亡的秘密

  第十七集:闺蜜被凌虐致死的真相

  第十八集:小三怀孕后,婆婆给老公找了小四

  第十九集:谢谢你,终于把我卖了

  第二十集:小三小四联手,搞得原配生不如死

  第二十一集:我害死腹中4月胎儿,终于扳倒原配

  第二十二集:复宠小三的变态报复

  第二十三集:我杀死女儿的真相,终于被揭开

  第二十四集:我养小三女儿15年,最后杀了她

  第二十五集:大度的小三,帮老公追心上人

  第二十六集:我和情人的情事,被讨论

  第二十七集:小三翻车现场

  第二十八集:纠缠6年的小三,终于被扫地出门

  第二十九集:我和小三成了闺蜜

  第三十集:婚后第二天,老公让我养小三孩子

  第三十一集:死而复生的小三

  ▲

  上下滑动查更多

  正在这时,只听房门外一阵喧哗声,雪生与孙芙蓉对视一眼,都觉得不妙

  梆子已经敲过了三更天,如果不是出了大事,谁敢来华福堂叨扰老祖宗的清

  两人慌忙披衣出户,只见堂前跪着一个婆子,竟然是福嬷嬷!

  她脸色右手上血淋淋的:“老祖宗在上,秋爽斋……秋爽斋出事了!”

  她此言一出,整个华福堂都怔住了,老祖宗惊惧道:“你别慌,慢慢说,秋爽斋究竟怎么了?”

  “刚才睡得好好的,忽然听见大娘子在房间叫嚷,待我们破门而入,只见她床榻旁爬满了蛇,黑蛇,花蛇,青蛇,什么蛇都有!

  我和翠枝两个,拿着斧头一阵砍,好容易全都砍死了,但奴才无能,还是让大娘子受伤了。”

  福嬷嬷吓得颤颤巍巍,“已经让冬青去请了郎中,眼下不知境况如何,翠枝守在秋爽斋,老奴先过来报个。”

  她话音未落,周雪生便犹如离弦的利箭,飞奔而出。

  回了秋爽斋,只见红灯笼高挂,一片灯火通明,亮如白昼,翠枝跪在大娘子床榻前,握着她的手,泪眼涟涟。

  不远处的花瓶架下面,有一团黑乎乎滑溜溜的东西纠缠着,是几十条死蛇。

  看见周雪生,翠枝冷冷一笑:“你总算舍得回来了,我还以为姑娘捡着高枝儿,飞远了,再也不回来了呢。”

  雪生咽下怒火,皱眉道:“大娘子怎么样了?”

  “大娘子的安危,你还记挂吗?光一个孙芙蓉,就够你鞍前马后地忙活了。”翠枝冷笑,她声音嘶哑,仿佛暗夜中啸鸣的猫头鹰。

  一旁的郎中见状,脸色有点尴尬,忙开口:“我刚才给大娘子号过脉,她虽被蛇咬了几口,但好在都是无毒的水蛇,只是受了惊,将养几日便可痊愈。”

  “有劳郎中了。”雪生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念了一句阿弥陀佛,“没事就好。”

  翠枝鼻子里冷哼一声,并不理会她,自行去铜盆里用冷水浸透了手帕,拧干后,给大娘子擦拭脸颊。

  这时,门外传来老祖宗颤悠悠的声音:“淑兰她怎么样了?”

  雪生回头一看,只见孙芙蓉搀扶着老祖宗急匆匆地赶来,福嬷嬷等仆妇们跟在后面,忙道:“刚才郎中看了,只是皮外伤,蛇无毒,没什么大碍。”

  “蛇无毒就好,没什么大事……”老祖宗叹了口气,目光幽幽,“宅不宁啊,秋冬之际,万物凋零,蛇虫僵死,好端端的,怎么会跑到秋爽斋呢?”

  “是啊,而且不是一条两条,而是一窝的蛇……”雪生眉头紧锁,望着地上的一群死蛇,目光又落在案几上的一个玉瓶上,“这是什么?”

  “这是我酿制的琼花露。”孙芙蓉闻言,忙回答,“我今日开了一坛尝尝味道,大娘子说这酒醇厚,香气扑鼻,我见她喜欢,就给她倒了一瓶。”

  雪生拿起玉瓶,放在鼻子下面,嗅了嗅,脸色冷下来:“我去过扬州,喝过纯正的琼花露,绝对不是这个味道。”

  秋爽斋顿时寂静下来。

  孙芙蓉急道:“怎会不是?我扬州家家户户都酿琼花露,就是这个气味呀。”

  翠枝闻言,从雪生手中夺过了玉瓶,朝郎中手里一塞:“葛郎中,你见多识广,又通草药之理,你看看,这酒中可有古怪?”

  “这……”葛郎中接过玉瓶,先是用手扇着闻了闻,眉头不禁皱了起来,他又拿手指蘸了一点,放在舌尖。

  方道,“回老祖宗的话,老夫虽不知正宗的琼花露是什么滋味,但老夫敢肯定,这酒里放了虎斑草。”

  “虎斑草?”全屋的人俱是一愣。

  “是虎斑草,这一味草药气味甘甜中带有几分辛辣,老夫不会认错。”郎中点了点头,又缓缓说道,“虎斑草是疏散风寒的良药,可是气味很大,能……能吸引蛇虫。”

  “果然是你在背后捣鬼。”翠枝挺身而出,冷冷一笑。

  “我……我……我绝没有!”孙芙蓉双眸盈盈有泪,她向老祖宗跪下,“天上的神明功曹有眼,芙蓉真的没做什么手脚。

  大娘子待我仁厚,我心底把她当成了亲姑姑,又怎会害她?再说了,我今天开了整整一坛,余下的酒分给丫鬟和小厮们喝了,也没什么异样。”

  孙芙蓉是老祖宗的人,她有心偏袒,可当着秋爽斋众人的面,也不好做得露骨,只皱眉道:“这事儿蹊跷的很,我看,还是请老爷来一趟吧。”

  柏老爷与陈淑兰不睦已久,孙芙蓉又是他心尖上的人。

  连傻子都看得出,老祖宗有意借柏老爷的手,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孙芙蓉尚未礼成,连小娘都不算,不过是柏家的婢子。”翠枝冷笑一声,“她谋害主母,论理该杀,后宅之事,等大娘子醒来自可定夺,何劳老爷亲自来?”

  “你放肆!”老祖宗闻言,内心恼怒,她呵斥了翠枝,却不好继续深究,只能闭上了双眼,佯装养神。

  孙芙蓉泫然而泣,抬起一双水汪汪的明眸,对周雪生说:“姐姐,旁人不信我可以,莫非……连你也不信我?”

  她眼睛红红的,像一只委屈巴巴的小兔子。

  “我……”雪生嗫嚅。

  这时,只见孙芙蓉脸色一变,眼中露出惊慌的神色,她大叫一声:“姐姐小心!”纵身一跃,将周雪生扑倒在地。

  周雪生轰然坠地,右手肘被狠狠撞了一下,疼得她龇牙咧嘴。

  这时,她发觉身上的孙芙蓉脸色惨白,她肩头鲜血淋漓,而身边还有一条满嘴是血的花蛇。

  “姐姐,琼花露……我没有做手脚……”她说完这句话,小手软绵绵地垂下,昏了过去。

  华福堂的偏房,孙芙蓉脸色苍白,正躺在软榻上。

  雪生端着一个翠色玉碗,举着汤匙,一勺一勺地喂她:“郎中说,你惊惧过度,要连喝七天的安神汤才能好。”

  孙芙蓉皱了皱眉,小脸上满是愁容:“好苦啊,连喝七天,我可受不了!”

  “嫌苦的话,就吃糖吧!”雪生含笑,从白瓷盅里拿出一颗糖,塞进她嘴里,“吃了糖,是不是就不苦了?”

  “嗯!”孙芙蓉乖巧地点头,抿嘴一笑,甚是天真烂漫。

  两人正姐妹情深时,大门忽然被推开,两个婆子拧着翠枝的胳膊,走了进来:“姑娘,你可真是料事如神,虎斑草果然就藏在这贱婢的房里!”

  说着,其中一个婆子从怀中掏出一包草药,往地上一摔。

  翠枝被钳制得死死,半点动弹不得,她竭力仰起头,喊道:“雪生!我是被冤枉的!我绝对没在琼花露上动手脚,这是有人栽赃!”

  “栽赃?”雪生放下药碗,眸光冷冷,“这话,该芙蓉说才对。”

  孙芙蓉一怔:“姐姐,你这是什么意思,莫非……虎斑草……是翠枝下在酒里的吗?”

  她清澈无暇的眼神,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不可能,翠枝对大娘子忠心耿耿,又怎会害她?我看,这其中必是有误会,我们该从长计议,不要冤枉好人。”

  她犹如沾染着晨露的出水芙蓉,清丽可人,一尘不染。

  “翠枝确实不想害大娘子。”雪生声音冷冷,“她想害的人,是你。”

  “从前,我同你姐妹情深,事事以你为先,和你亲密无间,现在,我认芙蓉当妹妹,与你生疏了些,你便愤愤不平,因妒成恨。”

  她站起身,走到翠枝面前,俯身望向她,“再加上,芙蓉深得老祖宗和老爷宠爱,言姐儿的抚养之权,也落在了冬晴阁,你为大娘子不平,这才出此下策,打算除了她,是不是?”

  “周雪生!”翠枝凛然昂起头,“我与你相识一场,在你心中,我就是这等卑鄙小人吗?”

  “从前的你,胸襟开明,可现在的你……你变了,你变得我都不认识了。”雪生声音微微颤抖,泪珠扑簌滚落下来。

  “翠枝以下犯上,理论该杖责,但我念你初犯,只逐出秋爽斋,去冷月院当个苦力吧!”

  她话音刚落,翠枝就被几个婆子拖了出去,她眸光似火,朝雪生大喊:“变的人不是我,而是你!”

  秋风阵阵,华福堂的各色菊花盛绽,争奇斗艳。

  老祖宗坐在尊位上,面色如水:“谁能想得到,钱氏居然是这个下场!她在柏家也算盛宠一时了,当年风头无两,而今却被僧人奸污,受辱而死。”

  柏老爷前来请安,神色有几分苍老,他摩挲着腰间的荷包,良久沉吟不语。

  老祖宗余光一瞥,见那个荷包眼熟,想必是钱氏绣的,淡淡道:“钱氏虽作恶多端,但她毕竟在柏家呆了六年,管我叫过娘,管你叫过夫君,还给咱们柏家生下一个女儿。”

  她喝了一口茶:“依我之见,钱氏的葬礼还是要办的,而且厚葬为好。”

  柏老爷点了点头,忙道:“母亲大人说的是。”

  孙芙蓉走上前,给柏老爷空了的茶杯斟满,盈盈一笑:“老祖宗你就放心吧,看在言姐儿的面子上,大娘子定会以德报怨,不计前嫌,好好操办钱氏的葬礼。”

  柏老爷听了孙芙蓉的话,脸色怔了怔:“让大娘子操办,不太妥当吧,她前几天被蛇咬了,身体还未痊愈。

  她年龄大了,不宜操劳,依我之见,还需芙蓉你多辛劳些。”

  “我?”孙芙蓉一怔,转脸望了望老祖宗,见她不动声色,连忙跪下。

  “多谢老爷关怀,可芙蓉尚未礼成,只是个婢子,哪里有本事号令柏家上下?”她低垂着头,两只雪白细嫩的小手绞着裙子,十分扭捏可爱。

  柏老爷见状,淡淡一笑:“我让陈淑兰把柏家的腰牌给你,通告全府,准你管家之权,这不就得了?”

  “这……这……芙蓉……芙蓉定当竭力,不负老爷的垂爱。”她脸色微红。

  柏老爷今日心情不佳,只点了点头,便向老祖宗告辞离去。

  “没想到,老爷还是对钱氏旧情难忘,我听同福说,昨天听水寺来人报丧,老爷把自己关在书房,默写了一整晚的诗。”

  望着柏老爷远去的身影,孙芙蓉沉声说,“老爷默写的,是元稹的悼亡词。”

  “我猜猜……”老祖宗闭着眼睛,轻声念道,“谢公最小偏怜女,嫁与黔娄百事乖。对不对?”

  孙芙蓉点头:“老祖宗神机妙算。”

  “这是悼念亡妻的。”老祖宗冷笑,“钱氏算哪门子的亡妻啊!”

  她目光幽幽,“只不过钱氏的死,让他想起另一个女人罢了!”

  PS:

  大家好,我是王不,

  今天是端午节,

  大家有没有吃好吃的粽子啊?

  今天吃到了最喜欢的板栗馅粽子,

  超满足~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明天再见啦~

  继续吃粽子去~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