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人们会越来越重视精神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人们会越来越重视精神生活

2020-06-27 12:45:03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人们会越来越重视精神生活

  精神是不会满足的,物质也是不会满足的。满足是因为驻足不前,或者不再追逐

  人类是一种通过劳动不断满足自己高级动物也就是说通过不断丰富物质生活来满足精神生活是人类的最大的技能。从中我们可以出物质是为精神服务的,我们通过丰富物质来满足精神。这是绝大多数人的想法

  也有例外的,比如说一些贫苦艺术家,比如说一些安于贫困独善其身的人,他们似乎就不是通过丰富物质来满足精神。这些人通常很受人的尊敬,因为他们没有因为物质生活而放弃精神生活,甚至把精神放在了先于物质的位置,这其实是所有人赞赏行为,但是很少有人能成为这样的人,大多数人都会说 “生活所迫”

  精神决定了你追求物质的高度,物质是奠定精神的基础

  有一句话说的好,最想要的东西其实是最缺少的东西。我们之所以如此看重物质,甚至各种 “拜金主义”盛行,一个很大原因就是社会生产力落后。那么有人要说了,如今中国国力大大提升了,经济快速发展,我们真的很缺物质吗?

  我们不要了,中国经济尚处于刚刚见强盛时段,经济可以快速发展,但是社会观念可不会那么快的改变。举个例子,中国经历了三年困难时期,那时中国人想吃口饭都非常难。于是时的大人每天都教当时的小孩说“停止你那些不该有的想法,赶快想想怎么吃到饭,怎么赚到钱”。

  于是这些观念深深地根植于这一代人里,等到这一代长大了,在教育下一代人,说的依然是这一套话,即使困难时期已经过去了。这种影响看似不起眼实则潜移默化的,更是深远持久的。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社会观念的改变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人们会越来越重视精神生活,而我们自己应该做的,就是不要太看重物质,摒弃一些观念,做自己真正想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