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与妖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悟空与妖怪

2020-06-29 06:02: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与妖怪

  文/黄小平

  小孩子喜欢孙悟空,把孙悟空当自己心目中的英雄

  一次,我问一个小孩,为何喜欢孙悟空?小孩说,因为看见孙悟空,就能妖怪。我问小孩,这样说来,你是喜欢怪而不是孙悟空罗?小孩说,不是这样的,是不管多么厉害的妖怪,孙悟空都能将们打败。

  原来,小孩子把孙悟空作自己目中的英雄,是孙悟空一次次遭遇强大的妖怪并一次次把强大的妖怪打败。

  对于孙悟空来说,那妖怪,就是他护送唐僧西天取经途中的障碍,就是他前进路上的障碍。是一个个妖怪、一个个障碍,成就了孙悟空,使他成为了“踏平坎坷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英雄,可以说,没以妖怪,没有前进路上的一个个障碍,孙悟空护送唐僧西天取经也就失去了意义

  人生的路上,也不会一帆风顺,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障碍,然而,正是这些障碍,成就了我们的人生,铸造了我们的人生,这就如尼采所说:凡没有毁灭我的,必使我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悟空与妖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