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缓解考前焦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缓解考前焦虑

2020-06-29 09:23:23 作者:小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缓解考前焦虑

  保持平和态,凡事顺其自然,无须过分患得患失饮食清淡,以凉性和平食物为主,莲子心泡水喝,有助于清泻心火

  在高考考场上,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一分都可以决定命运。所以良好状态必不可少

  1、调整饮食

  很多学生为了提神,经常一天喝好几杯咖啡。但咖啡中富含咖啡因,会刺激神经,饮用多了,会导致神经兴奋促进焦虑情绪,对身心健康不利建议考生考前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炸食物,少喝咖啡。

  2、保证良好的作息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临近高考,学生们为了抓住最后的时间复习,经常熬夜,甚至通宵复习。

  大脑在超负荷工作下,效率不一定会更高,反而会降低质量影响效率。良好的睡可以缓解压力,给大脑休息的时间,才能有效学习

  3、适度娱乐,学会放松

  读书之余,可以选择听听音乐,或者散散步,有助于缓解神经。

  4、制定复习计划

  考前制定复习计划,把需要复习的科目列出来,然后逐项完成,捋清楚先考什么后考什么,有一个好的复习计划才不至于慌乱有条不紊自然会缓解焦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焦虑和恐惧,能够直面们,已经足够勇敢优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缓解考前焦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