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朋友找你借钱,你会借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朋友找你借钱,你会借吗?

2020-06-30 06:47:17 作者:今日如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朋友找你借钱,你会借吗?

  如果朋友找你借钱,你会借吗?

  作者: 今日如昨

  我今天在悟空问答到了这个问题,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我想每个人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并且下面回答的人不少。好奇心比较重的我翻看了所有的留言,我把回答做了个分类大概分三类,第一类人比较极端,谁找我借钱我就拉黑谁;第二类人比较温和,搞清楚状况,分清楚人。第三类人总会遇到困难自己能帮忙解决的就会帮着解决。

  那到底该不该借了?我想每个人的个人经历不同对待这个问题也会不同,所以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答案。从我自己角度来看,我是愿意帮助别人的人,这是建立在我对对方基础上。我相信他的人品。我也没有因为借钱而产生不快。我有个同事就是反面教材,他原来老家上班时,有个原来特别好的朋友,跟她借了2000元。后来这个同事来了北京工作,他们也有几年没有联系了。他有次回想找原来的朋友聚聚,发微信知道自己被删除好友了。他跟我诉说脸上带着无奈的表情,其实他并不是在乎那点钱的人,他说就花2000元钱看清了一个人很值。

  不同的人遭遇不同,所以无论你是借钱的人还是还钱的人,都要理解对方,给你借钱是情分,要懂得感恩。不给你借那也是应该的,毕竟这个社会改变了很多人,你也要理解。

  我是个相信福报的人,有因必有果。《锁麟囊》中最后有个很经典唱词

  这才是人生预料,不想团圆在今朝。

  回首繁华渺,残生一线惊涛

  莫在痴嗔休啼笑,教导器儿多勤劳

  今日相逢得此报,愧我初赠木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