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假苟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假苟晶

2020-06-30 23:42:08 作者:今日如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假苟晶

  真假苟晶

  作者:今日如昨

  重名的人不在少数,两个字的更甚。生活中苟姓并不常见也许这能给别人留下更深的映像

  家境贫寒成绩优秀女孩,我想她时有着逆天改命的。我也是来自农村,能体会到一个农村孩子迫切想通过知识改变自己人生十年寒窗寒来暑往寄托着一个学子多少的理想。人生有时特别戏剧化,剧情离奇的你不知所措平常考试优异,高考成绩却无法接受,她选择复读,成绩依然优秀,甚至在摸底考试中拿到了全区第四,二次高考,同样是无法理解的低分。她痛苦消沉,无法解释这种离奇,似乎自己于考试无缘,此生注定背井离乡打工的她收到了幕后编剧老师,一封道歉信不对,只能算是还原事件真相的信。并没有感受到丝毫的诚意,处处为自己找借口。" 1997年,我在很无奈的情况之下,才让她顶替了你的成绩去上大学作为一个老师,我这样做,的确有违师德,但是请你原谅我"。本已愈合的伤疤又被解开,里的恨开始向外扩散,不要简单的跟我谈原谅,你偷走了我的人生。

  ”邱老师“也是苟晶妹妹班主任,不知是不是又一次”偶然“。不想称他为老师,还是以”邱某“代替吧,为了不让苟晶说出真相,邱某毫无廉耻的在她妹妹高考之前把信交给苟晶,其中的心思不言自明。过了这么些年,从邱某的这些行为,他并没有丝毫的悔意,这样的人如何能能原谅?

  邱某是个父亲,也许有人说他是个好父亲。难道苟晶就没有一个他的父亲吗?损人利己的为子女掠夺“,这并不是一个好父亲该做的。俗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作为父亲首先该教她怎么样做人。没有这个作为基石,一切都是不牢固的。你走了捷径可毁了别人的大道,不能拿一个父亲的责任承担一切的恶。

  高考是中国公平的一件事了,我一直这样认为。可有些事情赤裸裸的,连一块遮羞布都不愿挂。这并不是个例,我现在也开始相信真的有很多人被顶替,感觉细思极恐。名字身份,学籍,这些本该属于另一个人东西,却硬生生的套在另一个人身上。像寄生虫一样套子中生存的人,难道属于幸运者吗?

  可喜的是苟晶现在生活不错,也许就是这样关上一扇门又会打开一扇窗,谁又说得清楚其中的缘由希望不会再有下一个苟晶,更不会有邱某这样的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假苟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